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莒南县大店镇“五强化”推进加油站改造见成效

 
时间:2019-05-20 15:07:51  来源:莒南大店镇  作者:
 

  为全面落实“水十条”,强化地下水环境保护,进一步规范镇域加油站污染防控管理,大店镇多措并举切实推进加油站地下防渗更新改造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及时召开专题会,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并组织企业负责人召开动员大会,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按照时间节点拟定改造计划,签订改造承诺书,并安排专人负责,切实做好改造过程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改造工作顺利推进。

  二是强化协同推进。坚持依法推进,强化生态环境、工信、应急、消防等相关部门协同配合,按照各自职责,结合实际,加强对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工作的指导、监管和服务,做到依法办事,依法监管。同时,健全相关制度,有效整合相关改造审批程序,采取开通绿色通道等形式确保改造工作顺利推进。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通过张贴安全标语、发放安全知识手册,举办培训班等形式增强加油站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严格执行改造工作流程和有关安全生产规定,杜绝安全、环境风险事故的发生,防渗改造中产生的含油废渣等危险废物交由有资质单位进行处理,确保改造工作平安、顺利完成。

  四是强化请示汇报。针对改造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向上级业务部门请示汇报,及时解决问题,对标对表,稳步推进。

  五是强化检查督导,依法推进。配合生态环境、工信、应急、消防等相关部门开展专项联合监督检查,对全镇加油站下达整改责令书30份,对不配合防渗改造工作、未按既定计划完成防渗改造任务或者改造验收不合格的加油站,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责令限期整改。经整改仍不合格的企业,不予通过年检并予以处罚。(张福龙)

 
 
 
 上一篇:郯城县杨集镇:藕虾共作新模式 创出双赢新路径
 下一篇:郯城:花园乡“治白添绿”优化农村人居生态环境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