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平阴县锦水街道:见绿透绿打造道路微景观

 
时间:2019-05-31 09:40:52  来源:锦水街道  作者:
 

  近日,记者来到锦水街道平宋线绿化节点看到, 苗木错落有致,绿地一片茵茵,幽静的小道穿梭其中,俨然一个街头小公园,丝毫没有了往日的杂乱无章和私搭乱建。据悉该绿化节点原是一处荒片,群众私搭乱建乱占现象严重,加上临近城西小学,每当家长接送孩子上下学,道路都拥挤不畅,不但影响交通安全,还导致资源荒废。绿化之后,不但提升了道路景观效果,也为家长提供了一个临时休闲的地点,确保了道路畅通。

  同样在玫瑰湖社区,门前的临时建筑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绿树成荫,加上社区刚刚搬进“新家”,社区内外环境得到进一步凸显。锦水街道坚持拆违拆临、见绿透绿同步推进,在辖区内利用拆除违章建筑后空地、死角荒片、边角资源等见缝插绿,通过打造“口袋公园”“微型景观”“绿化节点”等,既为周边村民提供休闲游玩场所,又能直接展示良好的城市形象。

  拆违是手段,控违才是目的。在拆违拆临工作中,锦水街道强化责任落实,将拆违拆临工作与网格化管理相结合,以村(社区)、户(楼栋)为单元建立网格员,坚持日常巡查,上下联动,协调有序的工作机制。除此之外,充分发挥12345热线、“村居吹哨,管区报到;群众吹哨,社区报到”机制的监督效应,全面实时掌握责任区内违章建筑的情况,确保发现一处,拆除一处,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强力推进无违建街道创建。

 
 
 
 上一篇:莱西市后冯北村:探索经济发展新路径
 下一篇:平阴县榆山街道:为留守儿童撑起一片爱的天空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