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沂水县马站镇人大:“沂蒙乡贤”模式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19-06-14 08:48:29  来源:  作者:
 

  近日,沂水县马站镇人大集思广益,创新“沂蒙乡贤”工作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沂蒙乡贤”工作模式主要目的是将“四初”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 按照“党政主导,依靠群众,服务发展,维护和谐”的原则,建立的“沂蒙乡贤”服务队。各村通过“四议两公开”程序推选出“政治素质高、德才兼备、经验丰富、百姓拥护、公道正派”的老党员、老干部以及德高望重的群众代表,是吸纳各类基层矛盾和发展建议的平台,通过定期坐班收集意见建议、定期下访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等制度,广泛收集人民群众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同时,将人民群众内部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目前,这项工作已全面铺开,效果初步显现,共化解矛盾类纠纷37条,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了思路和方法。 (马站镇孔祥慧)

 
 
 
 上一篇:郯城县高峰头:妇女灵活就业平台撑起“扶贫半边天”
 下一篇:淄博张店科苑街道引导企业收集安全生产 相关信息完备安全生产基础材料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