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济南历下区甸柳新村街道三项措施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时间:2019-06-18 12:47:19  来源:  作者:
 

  一是强化劳动用工合同备案。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载体,通过向用人单位群发短信,在写字楼张贴宣传画等措施,宣传劳动用工网上备案的重要性,切实提高用人单位对劳动用工备案的认识。目前,已审核备案用人单位108家,审核劳动用工备案信息3000余人,有效规范了劳动用工行为,维护了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二是配合开展劳动保障监察工作。要求辖区单位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开展自查自纠,按照上一年度劳动用工情况如实填写企业信息登记表。上半年,已完成56家企业登记,配合处理辖区内劳动保障监察投诉案件7起,均已满意结单。

  三是强化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宣传教育。通过向单位和劳动者发放《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劳动法律使用知识读本》及群发合法用工类公益短信等方式,大力宣传劳动保障相关规定,督促用人单位严格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规范用工行为,提高劳动者维权意识。同时公开劳动维权投诉电话,方便劳动者维权。(甸柳新村街道 吕真真)

 
 
 
 上一篇:商河县龙桑寺镇聚焦“引、招、聚、留”扎实开展招才引智工作
 下一篇:沂水县马站镇多举措抓好“小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工作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