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莘县王庄集镇:文化扶贫“点亮”乡村多彩生活

 
时间:2019-07-22 10:43:14  来源:莘县  作者:
 

  每当华灯初上,王庄集镇王庄集村文化广场呈现出一片欢乐的海洋,人们伴随着音乐跳舞;农家书屋里,人们专心致志阅读农业科技书籍;农民文化乐园内,人们尽情施展才艺、自娱自乐;信息共享室中,人们用电脑和互联网,查询脱贫良策。近年来,文化扶贫给贫困户们带来的变化让人耳目一新。

  “村里建起了文化活动场所,不仅让村民休闲娱乐有了好去处,也为村‘两委’开展活动提供了阵地。”王庄集村党支部书记张乃兵高兴地说。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王庄集镇把文化扶贫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载体和有效抓手,注重加强农村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组织文化下乡惠民演出,激发文化扶贫内生动力,以文化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据了解,王庄集镇镇党委不仅为各村庄补齐了硬件短板,更是送去了丰富的文化大餐。全镇共建成了2个乡镇文化综合站、4个规模文体广场、36个小型活动场所、28个农家书屋、45个善行义举四德榜,共评出“好婆婆”58人、“好媳妇”62人、“文明家庭”78户,送戏曲《朝阳沟》《女驸马》等16场,送电影《平原游击队》《红岩》等22场,45个“村村响”大喇叭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传播到村里的每个角落,激发了全镇崇德向善的正能量,让群众感知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弘扬新风尚、聚集向心力,提升农村综合文明程度,以移风易俗助推精准扶贫。

 
 
 
 上一篇:禹城市伦镇产业振兴助力乡村振兴率先突破
 下一篇:莘县王庄集镇:人居环境整治 深植文明之根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