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禹城市伦镇产业振兴助力乡村振兴率先突破

 
时间:2019-07-22 10:44:53  来源:禹城市报  作者:
 

  面对乡村振兴考卷,伦镇立足农业大镇实际,以产业振兴为抓手,以改革为动力,建设“三产融合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区”“创新创业园区”,以产业园区引领高质量发展,推动乡村振兴。1-5月,全镇完成税收5124.54万元,实现地方财政收入3026.8万元,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处处呈现逐梦竟发齐奋进、担当作为抓落实、百舸争流勇当先的喜人局面。

  坚持“三产融合”,建设“三产融合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区”,打造乡村振兴的农业板块。园区以链条延伸为方向,以工商资本为主体,以308国道为轴线,总面积3万亩,辐射13个村。总投资45亿元,其中一期投资25.51亿元,整合镇域内东君伦镇万头奶牛生态牧场、法博士蚯蚓生态循环示范园区等10个农业招商项目。突出“生态、绿色、环保、安全”,各个项目相互关联、相互支撑;利用实用新技术成果展示与转化、技术示范与推广、产业引领与带动,走出了一条符合国家政策、契合当地实际的“全产业链一体化发展”生态循环之路,打造了具有强大辐射带动与示范效应的现代生态循环农业产业园区。采用“党支部+合作社+农户+龙头企业+扶贫”模式,13个党支部服务型合作社,流转土地1.7万亩,带动3526户农民亩均年增收400元,安置300多人到园区就业,人均年增收2.5万元;12个农业产业扶贫项目,使120户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帮助25位贫困人口实现就业;大项目大企业大发展,构建了一二三产“星月同辉”格局,推动了农业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带动增加社会效益1亿元,政府、企业、集体、农民多赢发展。

  坚持“双招双引”,建设“伦镇创新创业园”,打造乡村振兴的工业板块。借助农村宅改和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收回闲散地和废弃宅基地7235亩,村集体增收700余万元。多方协调解决用地“难”,全镇农地入市563亩、利用宅改置换220余亩、整合盘活647亩,唤醒沉睡资源,支持项目发展。园区以产业振兴、孵化育成、扶弱培强、精准扶贫、集聚发展为使命,集智能化机械设备制造、农产品加工、新材料、培训咨询服务等于一体。总投资29亿元,占地面积1300亩,现有企业43家,其中新建成投产15家,正在建设13家,全部达产可实现年产值180亿元,利税10亿元,辐射带动全镇83个村发展特色产业,帮助50多个贫困家庭年增收3万元以上,解决万余名大学生及回流农民创新创业就业,增加社会效益5亿元。构建了以创新促创业、以创业促就业、以就业促增收的格局,全面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激情与活力,打造了创新发展新引擎,为乡村振兴创造了可借鉴、可复制的“伦镇模式”、“禹城经验”。(通讯员张洪海 崔昊天)

 
 
 
 上一篇:曲阜鲁源新村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容颜韵貌扮靓圣地尼山
 下一篇:莘县王庄集镇:文化扶贫“点亮”乡村多彩生活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