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梁山县黑虎庙镇精准施策助力 村集体经济新发展

 
时间:2019-08-07 08:44:32  来源:黑虎庙镇  作者:张楠
 

  根据梁山县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攻坚行动会议安排,梁山县黑虎庙镇党委高度重视,细化方案目标,严格责任,积极推进,确保成效。截止目前,我镇18个行政村已全部实现集体收入超过3万元,5万元以上村占比达50%以上。

  坚持“书记抓、抓书记”,严格责任。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先后召开了9次党委扩大会和3次支部书记座谈会,研究制定《黑虎庙镇2019年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方案》,严格责任,由党委委员包保集体经济薄弱村,党委书记包保增收难度最大的村,村党支部书记为村庄发展经济第一责任人,严格包保探索增加村集体收入途径。

  积极“对上争取、对下落实”。积极对上申报中央、市财政资金扶持项目,召开党委专题会议,对申报项目进行经营模式、发展潜力、预期收益等全面评审上报。对获批项目及时实施,确保及时落地见效,在保障本金安全前提下,确保每年收益率不低于10%。

  整合“三资”,做好“土地流转”文章。根据各村“三资”实际,成立以服务区为主的清理专班,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联合派出所、司法所对各村“三资”进行清理,应收尽收,重新对外发包,增加集体收入。同时,发挥村班子组织服务职能,做好“土地流转”文章,将田边、地头以及沟渠等溢出集体土地转出,拓展增收渠道。各村通过“土地流转”服务,收取土地管理费用增加村集体收入。

  对接乡村振兴服务,让“输血”变“造血”。前后召开3次市派乡村振兴服务队、第一书记和县派第一书记座谈会,认真分析镇情、村情,制定符合各村实际的项目规划,改变过去以修路、打井等基础设施为中心的帮扶策略,重点谋划各村发展项目,提升各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

 
 
 
 上一篇:商河县玉皇庙镇技改升级“老”企业焕发“新”活力
 下一篇:梁山县黑虎庙镇扎实开展 防汛防灾工作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