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济阳回河街道 推行垃圾分类 建设美丽乡村

 
时间:2019-08-07 09:58:20  来源:济阳区回河街道  作者:
 

  走进回河街道桑皮赵村,映入眼帘的是宽阔明亮的道路、干净整洁的小巷、丰富多彩的文化墙还有绿意盎然的植物,这些是桑皮赵村创建美丽乡村的成果。

  自创建美丽乡村以来,桑皮赵村按照“环境整洁、村貌优美、设施配套、布局合理”的目标,积极加强环境整治力度,成立创卫小组,提高村民创卫意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除此之外,修建排水管道1200m,进行街巷硬化6800㎡,整修破损道路450m,修建休闲文化广场800㎡和健身广场600㎡,粉刷文化墙150㎡,修建办公场所300㎡等,切实改善村容村貌和村民生产生活条件,使贫困村旧貌换新颜,达到“美化、绿化、硬化、亮化、净化”的效果。在此过程中,独具特色的一大亮点便是推行垃圾分类。

  为解决村内村外三大堆、大件物品、低价值垃圾、有害垃圾、闲置农机具无处存放等问题,回河街道在辖区8个村建设垃圾分类存放处。存放处设置进出大门,将要存放的东西进行分类,在不同的区域放置不同的物品,将农户门前屋后的杂物及其他三大堆、三小堆全部清理到存放点集中存放,有效解决村内大街两侧、门口乱堆乱放等问题。同时,为扎实搞好垃圾分类工作,实现垃圾的资源化、无害化、减量化处理,今年以来,回河街道新购买800个小的垃圾分类桶和120个大的垃圾分类桶,在桑皮赵、小冯、后封、举人王等8个村积极推行垃圾分类,采取“123”垃圾分类处理模式。“1”是指试点区建立一个小型垃圾处理分捡点;“2”是指给每户分发两个小的分类垃圾桶,分装其他生活垃圾和易腐烂垃圾;“3”是指每辆收集车上有三个大的分类垃圾桶,分别装有害垃圾、其他生活垃圾和易腐烂垃圾。其中,对于果皮、菜叶、剩菜剩饭、饭后垃圾等易腐烂垃圾,由保洁员收集后装入垃圾分类运输专用车,统一运送到由数块透明太阳能采光板拼接而成的“阳光房”,在发酵池内进行发酵,让垃圾转化为有机肥料,从而实现变废为宝、循环利用。“可堆肥垃圾倒入‘阳光房’后,通过太阳能采光板加温、添加高效微生物复合菌剂和管道通风,不仅可以快速制成有机肥料,还能减少里面的蚊蝇,实现了垃圾无害化、资源化利用。”回河街道分管负责同志高成军介绍说。

  此外,为更好地推广垃圾分类工作,街道各村通过召开党员群众会议,发放垃圾分类小册子、明白纸,广播循环播放录音等形式,对垃圾分类进行深入细致讲解,广泛宣传发动党员群众开展垃圾分类。自工作开展以来,回河街道人人都在讲垃圾分类,人人都在做垃圾分类,营造了垃圾分类工作的浓厚氛围,有效提升街道城乡环卫一体化水平。

 
 
 
 上一篇:郯城:红花镇三措并举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下一篇:平阴县孝直镇“四区八片”出实招 打造靓丽驻地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