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高唐县固河镇:高效农业提升土地效益

 
时间:2019-08-09 10:21:24  来源:  作者:
 

  近几年,固河镇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因地制宜调整种植结构,出台优惠政策,大力发展蔬菜温室大棚、高端水果大棚、特色果木种植等高效农业,有效提高了土地的经济效益,增加了农民收入,加快了农民增收致富的步伐。

  秋葵被称为“植物黄金”,营养价值极高,如今,药膳两用的秋葵正逐渐被大众所认知,并渐渐登上寻常百姓的餐桌。固河镇西赵村就流转了上百亩土地种植秋葵,眼下,正是秋葵的收获期,在大片的秋葵地里,村民正拿着剪刀采摘成熟的果实,秋葵的生长期是半年,采摘期达90-120天,亩产能达5000-6000斤。采摘后,这些秋葵全部销往北京、济南等地,市场供不应求。

  固河镇宣传委员王春才说:“近年来,我镇大力进行农业结构调整,引进了高效经济农作物,引进的秋葵采摘期时间很长,经济效益一亩地能达到三至四万元,还有中药材种植,如瓜蒌、天南星等中药材,为老百姓带来的经济效益非常可观,传统种植玉米、小麦等农作物,一年的收入在1000元左右,通过产业结构调整,农民的收入大大增加,是种植玉米的几十倍甚至上百倍。”

  目前,这种高效益的特色蔬菜种植,在固河镇遍地开花,据工作人员介绍,像西赵村一样,全镇已有十几个村搞起了特色农业种植,种植面积达到5000多亩,这种由政府牵头,企业出资、农户出地三方结合的方式,有效地提高了当地农业产业化发展水平,增加了农民收入。

 
 
 
 上一篇:莘县樱桃园镇:胡同硬化 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
 下一篇:临沂临港区坪上镇“三整治一保障”推进环境综合整治见成效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