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莘县樱桃园镇:胡同硬化 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

 
时间:2019-08-09 10:22:03  来源:  作者:
 

  胡同硬化是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一部分。通过胡同硬化,不仅提升村民居住环境的“颜值”,还为群众出行提供了更便捷、更畅通的条件。“以前的时候都是土路,一下雨,路上都是泥,根本不愿出门。现在路面已硬化,怎么下雨也不怕了。”樱东村村民宁吉超高兴地说。

  宣传引导,提高工作积极性。要做好胡同硬化工作,最重要的是做好前期宣传发动。社区、村干部带领党员开展政策宣传,向群众讲解胡同硬化的好处,并解释好镇人居环境整治胡同硬化奖补标准,提升村民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引导村民自觉参与胡同铺砖硬化。

  扎实工作,提高工作质量。各村根据村庄实际,召开党员和村民代表会议,合理规划硬化面积。号召村民主动参与,每个胡同选择一个胡同长,负责胡同硬化和卫生清洁工作。在胡同铺设中,优先选择村内旧砖。不仅变废为宝,而且消化了村内旧砖存量,解决了村内砖堆清理难的问题。

  日常督查,推动工作进度。目前,全镇30个村庄共同推进胡同硬化工作。为确保施工进度,镇组织成立了督查小组,逐村查看硬化情况,检验施工质量是否合格。利用每日晨会调度工作,督促施工慢的村庄加快进度,确保保质保量的完成工作任务。

 
 
 
 上一篇:临沭县青云镇集中开展节能低碳环保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篇:高唐县固河镇:高效农业提升土地效益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