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利奇马”台风来袭 沣水镇全力以赴做好应急工作

 
时间:2019-08-15 17:06:25  来源:  作者:
 

  8月9日,为全力做好第9号台风“利奇马”的防御工作,淄博市张店区沣水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组织召开防御台风工作部署会议,部署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全力做好防风、避风、防暴雨等工作。

  召开防御第9号台风“利奇马”工作部署会议

  8月9日下午,沣水镇召开镇级防台风工作部署会,会议从镇村两级对防御台风做出了详细部署。镇级层面,沣水镇成立防台风工作领导小组,镇主要领导作部署动员,要求镇工作人员高度重视,上下齐心打赢这场防台风战役。镇全体副科干部分片区挂包村安全工作,全体机关人员取消休假,实行24小时工作制值班备勤,同时由包村干部带领进村督导防御台风工作,带头排查风险隐患,消除事故易发点。村级层面,会议对应急队伍组织、应急物资储备、危房加固、应急避难场所设置、村庄排水渠清理、不安全行道树排查等多方面进行具有针对性的工作安排,特别对有监管河流和水库责任的村进行了重点布置,要求各村配合镇工作人员加紧排查水库堤坝安全隐患,做好相应加固抢修工作。

  会议还着重对涉及安监、电力、交通、公安、消防、教育、民政、水利、农机等方面进行一对一部署,要求各部门尽一切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多部门多举措全力迎战“利奇马”

  沣水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向各村、各单位、各企业下发关于做好防御第9号台风“利奇马”的通知,要求各村、单位有关人员恪尽职守,以身作则,全力做好应急准备工作,确保抢险救灾服务保障。

  沣水镇主要领导,到炒米村水库、涝淄河沿岸、潴龙河沿岸等场所企业督导防台风工作,听取有关水库加固和企业关于防台风工作汇报,要求有关负责人一定要树立忧患意识,全力做好防台风工作,应急队伍要严阵以待,确保有险情发生能够及时处置。

  按照相关部署要求,全镇各村做好了值班值守工作,对各村住在低洼地带和存在较大隐患房屋内的居民实行转移工作,同时每村成立10人以上的应急抢险救援队伍,24小时在岗待命,畅通联系。同时,在镇政府周边安排挖掘机5台,铲车1台随时待命,时刻准备全力做好辖区防汛抢险防范工作。

  加强宣传力度 提高防范意识

  本次台风到来前一周,沣水镇即开始利用微信公众号和镇村两级广播,张贴告示,挨家挨户通知的方式加大防台风的宣传力度,并印发防台风方式方法宣传页,全力提高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自救意识。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方式,推送防范台风注意事项,通过机关干部转发扩大宣传,使防范台风意识深入人心,保证一旦发生险情,群众能够按照应急预案,做出相关的应急措施.

 
 
 
 上一篇:山亭区冯卯镇全员联动打造宜居环境
 下一篇:以打造现代化农业强镇为目标 荣成滕家镇探索农业社会化服务新模式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