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滕州市鲍沟镇美丽庭院建设让群众生活更有“气质”

 
时间:2019-09-20 09:59:59  来源:  作者: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漫步在鲍沟镇东皇甫村,映入眼帘的是一幅优美的画卷:宽畅整洁的街巷、在红花绿叶掩映下整齐美观的排排房屋;干净整洁、花团锦簇、家具物品摆放井然有序的农家庭院;文化广场上,休闲健身的村民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喜悦……

  今年以来,鲍沟镇以“整齐美、洁净美、绿化美、人文美”为标准,深入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实现了家庭从外在到内在、从环境到精神的双提升、双促进,以小家之美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和文明素质提升。

  门里门外美起来。在鲍沟镇东皇甫村李芳的庭院里,造型各异的盆景点缀庭院,芳香醉人,绿意浓浓,令人心旷神怡;客厅里窗明几净,沙发、桌凳以及家用电器等布局科学,错落有致,令人耳目一新;卧室里衣柜设置得当,衣物摆放整齐,床铺干净整洁;厨房里,灶台整洁如新。该镇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相结合,充分发挥巾帼志愿服务队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镇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从美化自家的小庭院做起,弘扬传承良好家风,培育文明新风尚,以家庭的‘小美’聚合村庄和社会的‘大美’。“以前不知道怎么收拾,也没有那个意识,现在看着大家都精心张罗着自家小院,怪好看的,这不我们家也跟着行动起来了。”鲍沟镇东皇甫村李芳大姐笑着说。在“美丽庭院”创建过程中,鲍沟镇坚持“典型引路、示范带动、突出重点、全面推进”的工作思路,着力培育了东皇甫村、后汉宫村等一批示范典型,树立标杆典范,使“美丽庭院”创建活动成为广泛知晓的活动品牌。

  坚持因户制宜,确保精细打造。“因村因户制宜是该镇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的一个重要原则,我们鼓励村民按照自家庭院硬化程度、院落布局、设计风格、生活习惯等因素量身打造自家庭院。鲍沟镇妇联主席邢启荣说。“以前家里农具、家什、衣物什么的到处都是,显得乱糟糟的,现在摆放的整整齐齐,收拾既干净又利索还卫生,感觉到很舒服。”“美丽庭院”示范户吕传伟谈到“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带来的好处满脸的喜悦。

  坚持服务先行,探索长效机制。巾帼开花别样红,妇女能顶半边天。对于“美丽庭院”创建这项工作,少不了妇女们精心忙碌的身影,她们才是“美丽庭院”创建的主力军,鲍沟镇的广大妇女们更是将行动、将爱心从“小家”延伸到了“大家”。对照“美丽庭院”创建标准要求,鲍沟镇妇联多次组织全镇巾帼志愿者到贫困户、生活困难户、孤寡老人家中开展互帮互助活动,为他们打扫庭院,帮助他们改善生活环境、提振精神面貌、提升文明素质。同时将开展“美丽庭院”评选工作与“好媳妇”“好婆婆”等评优活动相结合,进一步激发广大妇女和家庭参与创建的积极性。

  推窗见绿、抬头赏景、起步闻香,已经成了鲍沟镇镇乡村庭院的美丽风景。通过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生活品质,不仅美了庭院,更美了人心。(通讯员:徐艳 赵国滕)

 
 
 
 上一篇:郯城县杨集镇: 猕猴桃硕果盈枝 香飘四野
 下一篇:日照东港区河山镇扮靓“美丽庭院”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