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兰陵县车辋镇:积极有序推进美丽庭院创建

 
时间:2019-12-16 09:47:05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兰陵县车辋镇将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与乡风文明建设相结合,充分发挥镇村两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中的独特作用,形成了“妇联主席带头干,妇女群众跟着干,家家户户比着干”的工作局面,进一步提升家庭环境卫生,在全镇范围内掀起了建设美丽庭院的热潮。

  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车辋镇成立以分管领导为组长、妇联主席为副组长、各村妇联主席为组员的专项领导小组,多次深入农户家中,调研指导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先后组织召开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动员会和部署会,不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工作安排、紧抓工作落实,同时成立“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将车辋镇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引向深入。

  强化舆论宣传,营造创建氛围。车辋镇通过各种形式强化宣传,通过制作美丽庭院光荣榜、悬挂宣传标语、有效利用广场舞时间、积极发挥两微一端新媒体作用等方式,扩大舆论影响力,宣传调动广大妇女同志主动性,掀起全镇争创美丽庭院的新高潮。同时多次组织各村妇联主席赴向城等地参观,学习经验、弥补不足,结合本村实际,着力打造样板村。

  强化举措创新,全力推进创建。车辋镇严格按照“净化、硬化、绿化、亮化、序化、美化”的创建标准,采取开展“美丽庭院大讲堂”活动、榜样引领、党员干部带头、全民动员、举办观摩会等多种措施,扎实开展美丽庭院创建,争取实现“五美”即庭院美、居室美、厨厕美、身心美、村庄美新画卷。

  健全长效机制,实现有效管理。车辋镇积极健全美丽庭院长效管理机制,建立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公示制度,及时在各村村务公开栏公示各村美丽庭院创建户情况及美丽庭院光荣榜。同时为各户发放美丽庭院创建倡议书及明白纸,督促美丽庭院户加强管理,保持庭院美化洁净,实现美丽庭院长效管理。

  (颜磊)

 
 
 
 上一篇:济南市历下区文化东路街道多措并举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下一篇:山亭区北庄镇全面推动绿色农业发展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