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济南市历下区文化东路街道多措并举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时间:2019-12-16 15:13:51  来源:  作者:
 

  一是健全完善城管工作站长效管理机制。继续完善地区城管工作站,目前办事处辖区设立了6个城管工作站,在前期工作探索的基础上,加强责任意识,坚持“主动发现”,确保巡查“无缝覆盖”,以路长、网格员巡查为主导,结合城管科队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构建多级巡查常态化巡查体系,做好日常巡查。每天在主动发现问题、处置问题上,能提前介入,解决部分城市管理环节中存在的问题,相对减少了被区巡查员及各级第三方发现问题的机率。

  二是以拆违和整治为重点破解城市治理顽疾。今年以来拆违拆临面积达10万余平方米,深入开展“零违法”建设,将违法违章建设的查处延伸至住宅小区、单位宿舍,强化社会监督力度,利用12345、12319热线及办事处监控平台,做到发现一处、制止一处;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整治工作,涉及经十路南、北二个标段12处改造项目,面积29.06万平方米,涉及居民4060户,包括杆线落地、清理违章杂物和配齐环卫设施、改善小区居住环境、完善治安防控和消防为主要整治内容。

  三是以“双创”标准推动环境治理常态长效。以卫生城市和文明城市复审工作为契机,街道对机关科室、辖区单位和楼院居民进行了全面动员,掀起了“全民创城”的热潮,采取“全覆盖、重攻坚、回头看”的创建模式,实现了日常维护和重点攻坚的结合,拆除违章建筑55处35380平方米,拆除违章悬挂条幅132处,拆除违规LED显示牌268块,拆除违规设置的户外广告牌匾265块、 6524平方米,取缔占道经营185处,清理店外经营342处, 铲除小广告34575张,清理卫生死角2058处,协调环卫部门针对辖区内主次干道及开放式小区、无人管理庭院的垃圾死角组织保洁员进行集中清理,清运18697余立方建筑垃圾和杂物。(文化东路街道 牛耘)

 
 
 
 上一篇:山亭区北庄镇加强村级阵地建设倡导文明新风
 下一篇:兰陵县车辋镇:积极有序推进美丽庭院创建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