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张店区房镇镇:渣土变公园 旧貌展新颜

 
时间:2020-03-16 10:27:24  来源:淄博日报  作者:
 

  阳春三月,春风拂面。在张店区房镇镇彭家村的“梯田”上,果树已经冒出了新芽,一片生机盎然。正在晒太阳的村民王大爷告诉记者,这里原本是座渣土堆,环境脏乱差,去年底村里把渣土堆统一规整,种上果树,如今果树发芽,看在眼里,乐在心里啊。

  “当时考虑到如果把渣土堆清运出去,费用高不说,也找不到合适的地方。我们就考虑就地改造,找专业队伍设计打造成六层梯田,种植桃树、梨树、苹果树等1400余株,既解决了环境难题,又增加了乡村特色。”彭家村委委员许强说。

  彭家村整治渣土堆是房镇镇“清三堆”行动的缩影。房镇镇地处淄博新区建设主战场,征迁工程多、项目建设多、旧村改造多,建房、修路等工程全面进行,多年积压积攒下的建筑垃圾、垃圾堆、渣土堆给各村环境整治带来非常大的压力。

  自开展“防疫情、保健康”环境卫生大扫除专项行动以来,房镇镇坚持全面铺开、重点突破,从建筑垃圾堆、生活垃圾堆、渣土堆“老三难”着手,分类摸排,集中整治。“2019年清运总计80余万立方米,并且结合实际建成房镇镇山体公园、于营村游园,为居民提供休闲好去处。”房镇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宋守孝说,“今年我们将着重做好建筑垃圾的清运清理,目前已统计约20余万立方米,预计4月中旬就能全部完成。”

  在高北村,一车车建筑垃圾正在被清运。高北村旧村拆迁后,大约有1.5万立方米建筑垃圾。“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联系清运工人,大约一周时间就能清运完毕。绿化补种同步进行,覆盖裸露土地面积15亩。”宋守孝告诉记者。

  为全面做好环境大整治大提升,房镇镇对辖区内裸露土地底数进行了全面排查,分类实施、一地一策,该绿化的进行绿化,该清理的进行清理、该覆盖的进行覆盖,对照台账,逐一销号。截至目前,共普查裸露土地43块、总面积38万平方米。

  为提高全民参与积极性,房镇镇全面发动机关工作人员、村“两委”成员、志愿者参与环境整治。3月8日,镇机关干部集体到房西村植树,当日共栽种紫槐1000余棵、爬山虎5000余株。“通过参加植绿护绿活动,我们也进一步提高了‘爱护环境 人人有责’的意识,从我做起,为建设美丽新房镇贡献力量。”镇工作人员尚佩佩说道。(记者 王傈)

 
 
 
 上一篇:广饶县广饶街道杨庙村:支部解难题 蔬菜稳生产
 下一篇:桓台县荆家镇东刘村把“绿色”播种在春天里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