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广饶县广饶街道杨庙村:支部解难题 蔬菜稳生产

 
时间:2020-03-17 15:13:39  来源:广饶县  作者:
 

  在广饶街道杨庙社区玉泉家庭农场高温西红柿大棚内,杨庙村村民高玉泉正忙着栽种西红柿苗。“年前就定下了3万棵西红柿苗,现在陆续倒出棚来,抓紧栽种之后,能赶上淡季销售,正好卖个好价钱。”尝到春节期间西红柿种植甜头的高玉泉打算继续种植西红柿。

  广饶街道杨庙乡村振兴示范片区是广饶县重点打造的3个全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示范片区之一,春节期间圆茄日产达到20吨,西红柿日产近10吨。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该示范片区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确保“菜篮子”主要农产品正常生产、顺畅上市、有序供应。

  针对销售问题,杨庙社区党总支深入基层,掌握生产、销售等情况。得知销售渠道不畅的情况后,积极与农业农村、交通运输等部门沟通联系,并到广饶博兴交界处、县市民服务中心现场详细了解蔬菜车辆通行相关政策,联系客商为运输车辆出具证明、办理通行证,并做好消毒防护、登记备案等工作。如今,每天10辆左右的收购车辆来到片区,实现了蔬菜日产日销。

  疫情防控期间,村民进出都要登记,但对于杨庙村来说,每天进出菜农达100人次以上,每次登记既占用了菜农大量时间,又增加了值班人员工作量,该村党支部为菜农制定专用通行证,并及时告知注意事项。当下,低温棚的蔬菜已经上市,针对菜农摆摊卖菜现状,该片区变堵为疏,做到保持距离、防护合理,让土生土长的菠菜、芹菜等新鲜蔬菜第一时间销售出去,真正做到蔬菜生产、疫情防控两不误。(黄晓伟 张林)

 
 
 
 上一篇:日照东港区陈疃镇造林绿化忙
 下一篇:张店区房镇镇:渣土变公园 旧貌展新颜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