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曲阜市吴村镇李洼村金银花基地里采收忙

 
时间:2020-06-01 09:50:40  来源:  作者:
 

  初夏时节,在曲阜市吴村镇李洼村的金银花基地,每天都迎来不少家门口创收的季节工,他们犹如南方的采茶工,这一望无际的金银花基地便是该镇“一人返乡创业 众人就地就业”的理想场所。

  李洼村金银花基地为高校毕业生孔磊联手两名伙伴创办。2011年正在济南正大有限公司工作的孔磊,在创业过程中考察了解到种植金银花产业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于是便放弃大城市的优越条件,毅然返乡,在李洼村百余亩土地进行金银花种植。据了解,金银花花期长,五至九月份都是开花期。人工采摘共分四个阶段,整个花期,孔磊的基地一年可吸收三万余人次前来打工。

  采访中,还了解到来基地采花的大都为中年妇女,由于劳动强度小,就连70多岁的老人也可大显身手,他们每采一斤就可获得五元的收入,除免费午餐外,多者每天可获七、八十元。

  目前,李家洼金银花基地日益红火,已发展成为曲阜市仁和利群金银花专业合作社,还新上了烘干设备,实现了产供销一条龙发展的新格局,良好的发展势态,基底和农民双丰收使整个金银花产业变成了增收致富的“金银”业。

  (通讯员 刘新红 张向东 张亚南)

 
 
 
 上一篇:滕州龙泉街道“三部曲”分层次推进“美丽庭院”建设
 下一篇:滕州龙泉街道突出重点推进乡村文化振兴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