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海阳市发城镇:老树换新苗 葡萄种植走出新模式

 
时间:2020-06-20 15:00:40  来源:  作者:
 

  发城镇种植葡萄已经有20多年的历史了,随之而来的问题就是果树老龄化严重,每年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精力和成本去管理,到最后产量却上不去,品质也较差,基本上没有了收益。近年来,芦头泉村致力于老旧果园改造,老树换新苗,换苗不换品种。

  “为什么还是选择新式红提这个品种,一个是管理上技术来说成熟一点,销路上有稳定的客户”,发城镇芦头泉村村民姜世强介绍道,“咱不用担心市场这一块儿,所以说改良以后还继续延用的这个品种。”

  传统的露天种植方式靠天吃饭,导致农民的收入很不稳定,为了解决冻害问题,近年来,发城镇发城村致力于发展葡萄种植新技术。

  发城村以党支部领班合作社的模式打造了30亩的葡萄种植示范园,运用连体遮雨棚和水肥一体化技术,冬天不用埋葡萄,延长了葡萄生长期,不用培土也不伤根,更是杜绝了恶劣天气对葡萄产量、质量的影响,打造葡萄种植新模式,种植品种上选择了阳光玫瑰和长粒克瑞森,预计每亩地净收入接近8万元。

 
 
 
 上一篇:日照东港区西湖中学:开展“端午粽飘香”系列活动
 下一篇:平阴县孔村镇大力推进网格化社会治理新模式成效明显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