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日照东港区西湖中学:开展“端午粽飘香”系列活动

 
时间:2020-06-20 15:01:57  来源:  作者:
 

  在端午节到来之际,东港区西湖中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以传承端午文化,提升师生民族文化认同感和自豪感,增强师生爱国情感。

  营造浓厚节日氛围。校团委精心部署,制定活动方案。利用国旗下讲话、宣传栏等形式对端午节相关知识进行广泛宣传,带动学生感受浓郁节日气息。各班召开主题班会,围绕“端午”这一主题,各个班级精心准备,通过丰富的文字、图片、视频资料,让学生学习了有关端午节的知识,从而喜欢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进而培育他们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多彩活动助力文化传承。端午节讲故事比赛。绘声绘色的故事演讲,既丰富了学生的知识,又锻炼了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端午节手抄报比赛。一幅幅精美的手抄报作品,传达出学生对爱国诗人屈原的敬仰之情,对端午节这一传统节日的热爱;包粽子。6月15日下午,学校团委组织了部分女教师到食堂包粽子,一片片粽叶在老师们灵巧的手间翻飞,不一会儿,一个个小巧可爱的粽子就呈现在大家眼前;16日上午,西湖中学师生志愿者代表走进了西湖敬老院,将刚出锅的热乎乎的粽子送到了老人手中,让他们感受到了家人般的关爱。

  东港区西湖中学把“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与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相结合,引导和激励广大师生进一步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和与伟大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爱国热情。(东港区西湖中学)

 
 
 
 上一篇:滕州龙泉街道“文化盛宴”惠民生
 下一篇:海阳市发城镇:老树换新苗 葡萄种植走出新模式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