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沂水四十里堡镇:聚力三个结合 打造“三美融合”式美丽乡村

 
时间:2020-06-24 10:00:03  来源:  作者:
 

  近年来,为践行“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建设理念,四十里堡镇以“三个结合”为总抓手,以人居环境整治和新风弘扬为切入点,立体式打造和谐美、生态美、文明美“三美融合”的美丽乡村,聚力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一是内外结合的“和谐美”。在村庄清洁上下功夫,形成了以“网格员”、“管理员”、“保洁员”、“监督员”为主力的“四员共治”大格局,确保乡村大环境清洁美;又在“美在农家”创建上下功夫,引导群众从每个家庭做起美化小家,使万千小家美与乡村大美相得益彰。二是上下结合的“生态美”。在农村道路两侧、文化广场、房前屋后等场地栽植绿化美化苗木,又注重大气污染防治和水污染治理,让群众可以遥望星空、看得见树、闻得见花香,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环境的需要。三是表里结合的“文明美”。着力宣传环境综合整治人人有责和先进典型经验,以文明新风占领环境整治思想高地;又通过“情暖夕阳”助老服务、惠民礼葬、网格员入户走访等服务行动的辐射带动作用,在全镇形成厚养礼葬、保护环境、爱老助老等文明新风,涵养美丽乡村建设的文化底蕴。(孙会迎)

 
 
 
 上一篇:滕州级索镇:改善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乡村
 下一篇:滕州龙泉街道“文化盛宴”惠民生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