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枣庄市中区光明路街道“四着力”全力强化文明村创建工作

 
时间:2020-07-03 10:03:21  来源:枣庄市中区  作者:
 

  一是着力提高农民素质。街道实施“四德工程”,深化“学雷锋,做山东好人”活动。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光明路派出所围绕“双创”工作目标,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中梁·首府等3处建筑工地,印制3000余份宣传资料开展安全防范知识宣传。

  二是着力优化人居环境。实施农村“七改工程”,改善农民的生产生活条件。街道成立千人帮扶工作组,完成生活污水治理9970户,覆盖率94%,受益人口约37520人;“户户通”工程已修建1.5万平方米;东山阴4户危房已完成改造;园林绿化植树近4万株,打造生态街巷3处。

  三是着力改善乡风民风。街道组织开展“新农村新生活”培训,倡导科学文明卫生的生活方式。发挥“一约四会”作用,深入开展“文明家庭”评选、“美丽庭院”创建、“好公婆、好媳妇”等常态化评选表彰机制,利用好家风好家训等教化资源,培育孝悌和睦家风。

  四是着力提升生活质量。加强弱势群体关爱帮扶,健全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街道常态化开展“困境儿童”爱心妈妈帮扶30余人,结对帮扶金晖助老18人、牵手关爱12人;举办线上书画展、“送戏下乡”等文化惠民活动。

 
 
 
 上一篇:郯城县杨集镇:小小家风家训牌 展示乡村大文明
 下一篇:无棣碣石山镇创建“美丽庭院”助推乡村振兴“新引擎”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