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峄城区底阁镇:服务“零距离” 微笑暖人心

 
时间:2020-08-07 09:48:54  来源:峄城区底阁镇  作者:
 

  今年以来,底阁镇从完善窗口行业服务规范、建立高效投诉处理机制、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加强志愿服务站点建设、刊播公益广告、增设文明标识等方面入手,着力提升窗口行业服务水平,以多项举措、多种形式让便民服务大厅更便民,让省级全领域无差别“一窗受理”改革试点单位不负虚名。

  一是注重“面子”,环境更清朗。公益广告在电子大屏滚动播放,温馨提示处处可见。“综合服务”导办台和行业规范、服务承诺、办事指南、工作流程、收费标准等内容展示醒目清晰。工作区内规划出自助区、商务洽谈区和受理区,申请人在同一窗口即可完成“业务咨询、业务受理,证照领取”全部流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站”常态管理,提供急救药箱、老花镜、针线盒、纸杯、热水、雨伞等十多项便民服务。门口处公布着投诉处理机制,设有投诉意见箱,公开接受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二是注重“里子”,服务更优质。便民服务中心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首问首办、限时办结、信用‘红黑名单’管理、政务服务”等制度,确保手续齐备“一趟清”。疫情期间,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简化办理程序、提高服务效率,底阁镇针对认证、缴费等多项“点单率”较高业务开辟“互联网+”新模式,推行“网上办、自助办、线上答、预约办”等新举措,同时开启线下志愿服务“绿色通道”。

  三是完善职能,服务“零距离”。底阁镇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宗旨,依据“方便、快捷、高效”的原则,以便民、利民、亲民为根本要求,通过重组、优化、创新,将原来分散的人社、老龄、扶贫、民政等服务事项整合为“一厅室”集中办理,将原有的14个窗口整合成8个窗口,形成了前台受理区、后台办理区新的工作模式, 实现了“就近办”、“送上门”,赢得了群众的交口称赞。

  四是加强学习交流,提高服务水平。上半年,底阁镇先后与山亭区、台儿庄区、济宁市任城区开展便民服务学习交流活动,认真借鉴成功经验,依此加强工作创新,拓宽服务范围,延伸服务链接,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服务。

 
 
 
 上一篇:曲阜石门山镇:人居环境整治,扮靓乡村新“颜值”
 下一篇:峄城区阴平镇全力推进镇域路域环境整治提档升级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