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曲阜石门山镇:人居环境整治,扮靓乡村新“颜值”

 
时间:2020-08-10 08:56:23  来源:  作者:
 

  “以前村后的巷子里都是堆放的垃圾,生活环境很差,现在村里整治的干干净净,看着都舒心,空气也新鲜了。”石门山镇魏家岭村民孙祥润说。干净整洁的道路,井然有序的绿植,焕然一新的村貌是石门山镇人居环境整治的显著成果。

  为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石门山镇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提前行动,及时部署,多措并举,举全镇之力,力促人居环境整治。

  一、高度重视 明确任务

  石门山镇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以科级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专班,对各点、各村、各胡同一一排查,对各项工作任务科学分解,坚持一线工作,对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做到一天一通报,及时调度。并明确要求各村支部书记要针对自身问题,建立一对一销号制度,加快问题逐一销号,对进展缓慢的村庄进行约谈,有效增强村支部书记责任意识,积极推动工作进度。

  二、有序开展 全力推进

  对全镇40个村进行分层次整治,一类村整改提升,二、三类村组织各村党员、小组长等划片包保,每村组织30余人突击清除主要干道、河道沿线、家前屋后的杂草、垃圾等“四大堆”问题,实现村村有人管、有人抓,处处无缝隙、无死角、无盲区;同时,各村积极实施墙体美化工程,村庄墙面逐户进行粉刷,美化村庄环境,打造干净整洁的乡村景观,提升村庄“颜值”;另外,还集中人力物力对镇域内坑塘沟渠、村庄连接线、景区、高铁沿线、高速沿线和铁路沿线两侧、104国道道路两旁及商铺等进行清理和提升改造,全镇共出动人工12000余人次,机械3000余台次。

  三、积极动员 广泛参与

  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全面发动群众,实现人居环境共创共治。通过发放宣传单,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使广大村民做到自查清理,并将清理情况纳入年底星级文明户、卫生示范户评比标准中去,激发广大村民的积极性。同时,发动广大志愿者,参与到清理工作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倡导“爱护环境、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的责任意识,增强群众积极参与的主人翁意识,确保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自人居环境整治以来,各村环境不断改善,村庄亮了、沟渠净了、街道整洁了、环境美了,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明显。下一步,石门山镇将继续努力,积极进取,主动作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既要美“颜值”还要提“气质”,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乡村振兴支撑点,为把石门山镇创建成为现代农业强镇、文化旅游名镇、康养休闲新镇、生态文化特色镇奠定坚实基础。

  通讯员:董传青 孟令淳

 
 
 
 上一篇:郯城县杨集镇:打造优美环境 创建国家级卫生乡镇
 下一篇:峄城区底阁镇:服务“零距离” 微笑暖人心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