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微山县昭阳街道:渔村唱响“三字歌 ”

 
时间:2020-09-17 09:24:48  来源:济宁日报  作者:
 

  “新时代,风尚高,婚喜事,简办好,讲文明,树新风,不攀比,无烦恼……”在微山县昭阳街道大捐村,“移风易俗 反对浪费”三字歌广为传唱。

  作为一个湖中渔村,大捐村在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这项工作中凸显亮点,首推“三项新风”和“四个带头”。“三项新风”即“倡导婚事简办、反对大操大办”“倡导婚事新办、破除陈规陋习”“倡导婚事廉办、杜绝不正之风”。“四个带头”是指,大捐村村两委及党员干部带头文明祭祀,带头反对铺张浪费,带头红白喜事简办,带头树立文明风尚。党员干部带头签订移风易俗责任书,并把移风易俗作为评选“善行义举”四德榜的前置条件。培育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里子”,才真正有“面子”,大捐村建立了可容纳近200人的文明理事会堂,可供群众办理婚丧喜庆事宜, “幸福食堂”也即将启用。

  昭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并出台一系列举措,保证好做法、好风气长期延续。在各村建立文明一条街,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移风易俗工作。加强示范引领,党员干部在移风易俗这项工作中必须率先垂范。健全群众组织,完善理事制度,形成婚丧喜庆公约,将移风易俗写入村规民约,建立健全“四会”组织,邀请德高望重、热心公益事业的老党员、老干部参与管理。积极开展“星级文明户”等创评活动,通过培树典型引领乡风民风。街道党建办把党员干部是否遵守婚丧礼俗规定作为干部考核的依据定期开展督查,确保移风易俗工作落到实处。(通讯员 李霞 刘敬胜)

 
 
 
 上一篇:东港区涛雒镇西灶子村:撂荒地上“长”出新产业
 下一篇:梁山助推“特产+电商”拓宽销售大市场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