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费县上冶镇:乡村振兴迈出新步伐

 
时间:2020-12-24 10:36:09  来源:  作者:
 

  费县上冶镇按照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立足镇情,发挥省级循环产业小镇的发展优势,积极探索乡村振兴路径,乡村振兴迈出新步伐。

  加大新旧动能转换力度 发展新动能不断增强

  农业品牌化建设迈上新台阶。投资1.2亿元的市重点技术改造项目万吨豆黄金天然腐竹生产车间设备智能4.0项目正在进行设备改造安装,目前已有23条生产线投入运行;投资2亿元的山西大象牧业集团养殖项目全部工程建设完毕,已经开始肉鸡养殖;紫锦生态农业观光园项目运行更加成熟。工业发展稳步前行。投资3亿元的山东恒联特种纸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特种纸项目厂房主体已基本完工,预计2020年底投产;投资1.2亿元的山东省人造板产业技术研发中心项目,办公楼及研发楼和配套设备均已投入使用,已展开新品种研发;上源热电150吨循环流化床锅炉热电联产项目已基本完工,建成后将供热范围覆盖到上冶镇全境企业及居民冬季供暖。服务业保持良好势头。全镇现有个体工商户2000余户,大型物流运输公司10家,承接临沂物流之都功能辐射,区域性商贸物流中心作用日趋明显;发挥水湖金蛋产业、电商服务中心作用,通过电商培训、代加工户扶持等方式,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姚河村扫帚产业,扩大产业规模,推动实施原材料种植、加工、销售一条龙服务。

  加大民生投入力度 民生福祉得到持续改善

  探索全科网格基层综合治理,建设“数字上冶”网格化管理服务平台,汇聚基础网格化治理各类专题数据,打通数据共享通道,建设了“一库”“一图”“一平台”“一张网”的网格化社会综合治理体系,提升社会治理的网格化、标准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目前已完成信息采集和人防关联试用,问题工单上报下派相关功能已完成。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截至目前,完成紫荆河东路道路硬化,完成青岭路东段、西外环北延道路路基建设。全力抓好社会救助。持续加大对低保、特困人群、残疾人、孤儿、困境儿童、经济困难老年人等困难群体救助力度,2020年发放各类保障金430余万元。增加农村养老服务供给,新建农村幸福院2处。

  加大文明创建工作力度 乡村文明程度不断提高

  大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建成28个村级实践站,实现村级文明实践站全覆盖;志愿沂蒙注册镇级队伍5支,接单20余次;视角费县登记镇级队伍5支、村级队伍28支,已上传详细信息和活动开展情况。设立28个村级志愿专管员,注册志愿者6475人。依据文明办每周活动提示,结合镇中心工作,开展以“干干净净过大年”、“疫情防控志愿有我”等为主题的活动400余场次。人居环境整治累计清理五堆1.2万余处,清理垃圾2700余吨、残垣断壁68处,打通道路2800余米。初步建成双邱工作区美丽乡村县级示范片区。推进“美在农家”、“星级文明户”、“好媳妇好婆婆”等示范创建。推动东岭、双邱集旅游采摘为一体的连片田园旅游发展。积极开展文明村镇创建,全镇共有县级文明村26个,市级文明村1个,省级文明镇1个。

  加大脱贫攻坚工作力度 村强民富取得关键进展

  村强取得新突破,通过合同清理规范、发展村级产业等措施年底能够全部实现行政村村集体收入5万元以上;双邱村、西毕城、东岭等5个村集体共同出资建立费县食安九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村均收入达到10余万元。民富惠及更多群众,上冶镇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340户2182人,已全部实现稳定脱贫,针对贫困户人口、住房、饮水、收入等动态变化的过程,建立“行业线+村级面”动态监控网格,线面结合,发现返贫风险点及时解决;同时计划设立贫困户临时救助专项基金,解决集中脱贫攻坚后贫困户的返贫问题。

  加大矛盾纠纷化解力度 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大幅提升

  充分发挥“12345”热线工作效能。针对群众反复提及的热点、难点问题,各职能部门和工作区成立问题解决领导小组,因案施策,力争化解问题,实现群众满意。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雪亮工程”整合行业部门视频监控资源,新增公共区域监控探头200余路。在信访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以解决信访人的实际问题为核心,立足实际,创新工作,通过真心办访、细心排访、耐心接访、诚心化访“四心工作法”,妥善化解了一批信访积案,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走出了一条信访工作的新路子。

  杨友春

 
 
 
 上一篇:郯城县花园镇:草莓园里春意闹
 下一篇:滕州市着力提高农民种粮经济效益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