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峄城区坛山街道:聚力三大创新 培育转型发展新经济

 
时间:2021-01-08 14:57:12  来源:峄城区坛山街道  作者:
 

  一是聚力探索“招引+”新模式,拓宽项目落地广度。街道突出“一切围着项目转”这一核心,实施“项目+科技”“项目+资本”“项目+文创”招引新模式,走出一条多元化招引、融合式落地、实体经济与总部经济双轮驱动的新路子。2020年签订正式项目合同21个,达成合作意向10个,其中,已开工建设的项目9个,跑出了坛山“双招双引”加速度;电子信息产业园、5G智慧门窗、俊阳新材料等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目前正在进一步洽谈中。

  二是聚力打造“资源+”新项目,提升项目服务温度。街道以新旧动能转换为经济工作主抓手,牵住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通过清理“僵尸企业”,实现土地“变废为宝”,实施“腾笼换鸟”,实现项目“凤凰涅槃”。投资2300万元,整合盘活闲置土地75000余平方米,为新项目落地腾出资源和空间。紧盯高精尖产业,招引枣润新型材料项目落地,建设高标准厂房20000平方米,围绕新型纺织品研发、生产、销售链式发展,配备先进的纺纱生产设备,数条世界一流的纺纱生产流水线。项目建成后,预计年销售额近2亿元。

  三是聚力打造“数据+”新业态,织密项目集聚密度。街道紧盯新一代信息技术,探索“科技化、数字化、网络化、虚拟化、系统化”融合升级,确立“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化基地”全链条发展新模式,打造云端大数据产业园,委托第三方平台招商、运营和管理,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截至目前,已入驻企业400余家,其中包含百度、腾讯、滴滴、微医等4家知名互联网企业,先后被评为市级创业示范园区、枣庄市科技企业孵化器、枣庄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机构等称号;2020年,实现税收实得1.25亿元,并于7月被纳入省级大数据产业园入库名录,成为全区大数据产业的破题企业。

 
 
 
 上一篇:沂水县院东头镇“文化大院”成群众“精神乐园”
 下一篇:峄城区坛山街道:跑出环境提升加速度 打造宜居城市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