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兰陵:神山镇打造"点上出彩 片上成景"新家园

 
时间:2021-06-22 15:46:00  来源:  作者:
 

  为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清除农村“五大堆”,彻底解决“脏、乱、差”等问题,神山镇将学习教育的所思所感所悟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强大动力,坚持“点、片、面”一体打造,擦亮乡村振兴新底色。

  今年来,神山镇把改善镇驻地面貌,提升镇驻地形象,作为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一项重点内容来抓,城管、保洁双管齐下。城管坚持柔性执法和刚性执法相结合,对镇驻地乱搭乱建、店外经营等行为,逐家逐户进行思想教育,文明劝导,引导其积极配合拆除违法建筑物,对拒不支持拆除工作的,按程序依法进行拆除。截止目前,已拆除店外经营3处,拆除面积40平方米,取缔占道经营的固定摊点8处。与保洁公司达成合作关系,配有农村保洁员172人、垃圾桶1488个,垃圾清运车4辆,实现镇村垃圾“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同时由保洁员做好驻地环境的日常维护工作,城管制定严格的考核措施对保洁公司的道路管养工作进行考核。

  全力推进东道庄、西道庄、甄庄、将军桥、东新庄、东杨庄、东刘庄7村美丽乡村连片打造,通过领导带头、党员示范、群众参与等方式,以整体通透、整齐有序、整洁干净为目标,以三清四整为重点,全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不断提升乡村建设“颜值”。定期开展美在农家示范户、最美阳台、最美庭院评比活动,动员广大家庭,以五大堆清理为重点,积极开展庭院及房前屋后净化、绿化、美化活动,着力打造“五美五化”美丽家园。

  一条条道路宽阔整洁,一户户人家窗明几净,一张张笑脸幸福温馨……如今的神山,正向着“望得见山、看得见水、留得住乡愁”的美丽图景阔步前进!(神山镇)

 
 
 
 上一篇:沂南县依汶镇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 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下一篇:济南市莱芜区方下街道刘家庙村——提升人居环境,建设美丽新农村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