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沂南县依汶镇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 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时间:2021-06-24 15:21:59  来源:  作者:
 

  为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向纵深开展,从源头消除事故隐患,沂南县依汶镇细化责任分工,严格监管执法,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一、责任落实全覆盖,实行清单化管理。

  进一步扛牢安全发展的政治责任、压实安全生产的工作责任,在乡镇层面建立完善辖区生产经营单位清单、网格化实名制清单、领导干部责任清单、包保责任清单,建立横到边、纵到底的安全监管责任体系,从党政一把手到每一名普通工作人员,人人包企业、包村居,形成“安全企业人人包,企业安全人人管”的工作格局。在企业层面建立企业总体情况清单、企业安全管理清单、安全风险清单,将安全责任细化到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各部门各车间、各班组各岗位。同时督促企业建立隐患排查整改台账、特种作业人员台账、教育培训台账、设备管理台账、重大危险源台账、动火作业台帐,将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落实到每一名员工,排查的内容落实到每个岗位、每台设施设备。

  二、监管执法全覆盖,实现全过程监督。

  联合各相关部门,聘请第三方专家,结合企业全要素安全评价工作,针对非煤矿山、涉氨制冷、冶金铸造、烟花爆竹、民爆、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生产经营单位,围绕“人”、“机”、“物”、“环”、“管”五个要素,对企业教育培训、设施设备、工艺、作业环境。安全责任及规章制度落实等安全整体状况进行综合量化评价,现场下达安全生产限期整改指令书。对其他规模较小的小作坊、加工点、沿街商铺、边角偏僻地带生产经营场所,由镇机关安全生产包保督导网格化实名制责任人进行每月不少于1次的安全隐患排查,村居网格员每月2次进行拉网式安全巡查,做到全覆盖、无盲区、不漏一人、不漏一企。

  三、宣传教育全覆盖,实现全民化参与。

  充分利用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这一契机,在全镇所有企业、所有村居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在企业设置安全知识宣传栏,在镇主要街道及重点村居设置安全文化长廊、安全宣传广场,大力弘扬“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的安全理念。同时采用集中宣传与流动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在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知识讲座,向员工讲解各类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操作规程、夏季安全“十防”等安全生产基础知识,切实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利用“村村响”大喇叭、安全生产宣传车在全镇大街小巷流动式宣传用电、消防、森林防火、防溺水、防灾减灾等农村安全知识,鼓励群众积极举报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通讯员 依汶 丁楠)

 
 
 
 上一篇:【车站街道】:安全宣传进校园 助力校园安全
 下一篇:兰陵:神山镇打造"点上出彩 片上成景"新家园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