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商河县白桥镇四大驱动力推进现代高效农业发展

 
时间:2021-07-02 13:36:36  来源:  作者:
 

  一是做大做强主导产业。高标准推进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项目建设。目前,济南大蒜产业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园、冷链物流体系、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改扩建三大子项目全部建成投产,正在进行资料整理迎接农业农村部考核验收。提升大蒜储存能力。今年全镇新增恒温库22座,新增冷藏能力2万吨,有效稳定大蒜市场价价格。

  二是打造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带。落实徒骇河堤岸禁种高秆作物要求,通过“大蒜+辣椒”轮作模式,打造辣椒种植基地6000余亩,在提供免费供苗、技术指导、订单农业的基础上,申请落实辣椒目标价格保险,为产业发展提供保障。

  三是建设智慧农业示范区。在济南大蒜产业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园北侧建设500亩智慧农业示范区,项目在安装水肥药自动化喷灌系统的基础上,导入物联网技术,实现智慧化生产。

  四是创新农业经营模式。深入推进省级电商示范镇创建工作,在新建电商服务中心的基础上,今年重点打造“云田计划”项目,通过项目的实施,将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的外部人脉资源进行汇集和经营,构建辖区私域流量池,通过亲情友情带动产品上行,目前,大蒜、糖醋蒜、黑蒜等农特产品线上日均销售额突破2万元。

 
 
 
 上一篇:郯城县杨集镇梁家湾村:大棚葡萄铺就增收路
 下一篇:安全生产月 我们在行动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