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郯城县高峰头镇:农技服务贴民心 水稻生产大丰收

 
时间:2023-10-16 10:58:20  来源:  作者:
 

  “从开镰情况来看,今年的水稻是近几十年来产量最好的!”10月13日,郯城县高峰头镇水稻,正式开镰,开始大面积收割。在周岗新村水稻高标准种植基地,手拿沉甸甸的稻穗,镇农技站站长徐传欣喜不已。

  高峰头镇是鲁南有机水稻重点产区之一,为全面提升精品农业发展水平,该镇农技部门积极发挥技术服务职能,大力推广优质高产水稻新品种。围绕实现丰产丰收目标,农技人员积极深入田间,指导农民开展集中育秧、机械化插秧、稻田施肥、除草、无人机病虫害防治等技术,科学保证了全镇水稻植株秆强、穗大、粒多、饱满,为今年水稻丰产丰收打下了良好基础

  “一个电话,技术人员就来到地头上。从精耕细作到肥水管理,再到防病治虫,俺们镇的农技服务很是贴心。”提起今年的水稻生产,周岗新村党总支书记张学同感慨地说,今年水稻的丰收,有天气原因,也离不开农技人员的精心指导和服务。

  秋风荡漾,稻浪层层。金黄的稻田为乡村振兴谱写了一幅丰收的图画。脚下踩着泥土,心中装着责任,这里农技人员的服务工作一直在路上······。(杨永涛)

 
 
 
 上一篇:鲍沟镇:智慧农业为乡村振兴插上“科技翅膀”
 下一篇:济宁高新区接庄街道开展垃圾分类知识普及活动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