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鲍沟镇:智慧农业为乡村振兴插上“科技翅膀”

 
时间:2023-10-16 11:03:44  来源:  作者:
 

  各式各样的科技设备实时监测着土壤、空气和水肥情况,种植人员在云端数据平台可随时查看生长数据,提前预警和处理种植问题……在鲍沟镇润禾食用菌专业合作社智慧食用菌大棚里看到,管理员杨师傅正在查看数据,各种智能化设备实时显示棚内的温湿度,这里的食用菌生长“待遇”可真不一般。在各大智慧农田里,通信运营商齐上阵,用5G赋能智慧种植,搭建助农信息平台,让农民从“会”种地到“慧”种地,科技精准服务农业生产。

  “这下好了,有了这些智能化设备精准操控,就能知道这些作物是‘渴了’,还是‘饿了’,尤其是这个测温仪,可以随时随地监测棚里的温度变化,是否需要浇水,浇水量多少,手机上显示得一清二楚,省事省力省人工,再也不用担心冬冷夏热腐烂现象了。”提起这些新技术,杨师傅由衷地感叹道。这就是神奇的智慧农业系统,通过在棚内加装一些传感器,来探测作物的生长环境,将采集到的信息通过无线网络传输到控制中心,帮助农民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

  据了解,滕州市润禾食用菌合作社位于鲍沟镇刘坡西村,是一家从事食用菌种植技术推广、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农民合作社。目前,合作社正在实施食用菌标准化生产、配套数据采集系统,联动控制系统,数字安防监控系统,产品追溯系统,农业物联网智能管理平台。合作社菌业生产向着产业化、现代化、标准化、数字化、智能化的方向发展,智能科技给农业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智慧农业成了强村富民和乡村振兴的一个突破口。(通讯员:徐艳)

 
 
 
 上一篇: 科苑街道开展工业企业、工地扬尘污染治理提升行动
 下一篇:郯城县高峰头镇:农技服务贴民心 水稻生产大丰收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