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临朐县开展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安全

 
时间:2023-11-10 09:25:49  来源:  作者:
 

  连日来,潍坊市临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安全。具体工作中,他们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负责同志为副组长,相关科室、所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整治检查小组,统筹协调,统一安排。

  组织执法大队、各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燃气器具生产、经营情况进行摸排调查,建立相关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以燃气相关产品销售经营单位为突破口,通过查验进货台账等信息,逆向追溯中间批发商等产品流通环节节点,实现多环节监管全覆盖。重点对燃气器具经销单位销售的家用燃气具有无CCC认证证书、标志,证书标志是否对应,燃气灶具是否设有熄火保护装置等开展检查。截止日前,已出动执法检查150余人次,检查燃气灶具及配件经营主体65家,燃气气瓶充装单位9家,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责令改正2家,立案查处2家。

  在执法检查的过程中发现部分经营业户对产品标准、标识等存在认识不够清楚等疑问。检查人员在现场认真解答了企业的问题,向企业宣传讲解相关规定要求,告诫经营负责人要严把好安全使用关口,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经营理念。通过网络媒介进行宣传报道,发放手册、海报宣传产品等420个,加强了对燃气器具销售单位的科普宣传和警示教育,督促经营户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下一步,他们将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执法,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责令立即整改并确认到位;对违反有关法律法规的从严查处、打击到位,切实提高执法的威慑力和有效性,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临市监)

 
 
 
 上一篇:郯城县归昌乡:蜜桔迎丰收 果农喜增收
 下一篇:青岛市西海岸新区滨海街道:多彩文体活动点亮幸福生活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