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茌平韩屯镇:人勤春来早 大棚吊秧忙

 
时间:2024-03-13 10:47:09  来源:  作者:
 

  新年伊始,大棚种植户又开始了一年的辛勤劳作。走进茌平区韩屯镇田园牧歌果蔬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温室大棚内,种植户正忙着掐尖、吊秧。一棵棵绿油油的甜瓜秧苗生机勃勃、煞是喜人。

  现场的工人说:“我大年初二就来干活了,这个棚种的甜瓜,农时不等人,早点种能赶上好时候。”

  据了解,春节前后是秧苗生长的关键时期,从栽苗到剪杈再到吊秧,十几天时间一刻也不能耽搁。今年种植的9个甜瓜棚,从大年初二到现在,每天都有十几个工人在棚内忙碌,以保证甜瓜高品高产,抢“鲜”上市。

  种植户西林坤说:“我今年采用的是咱政府推广的新苗子,它的特点是抗冷性抗旱性强,甜瓜的甜度高,口感酥脆,采摘期长,预计三月底四月初就能上市。”

  近年来,茌平区韩屯镇依托土地流转和农田托管发展优势,通过合作社带动、建设基地等方式,鼓励扶持当地群众发展精细果蔬产业,从政策倾斜、技术推广等方面为种植户提供优惠条件,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茌平区韩屯镇副镇长李平说:“今年,韩屯镇将依托高标准农田建设、社会化服务等项目,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方式,加强技术指导、政策扶持,鼓励电商销售新模式,加大当地甜瓜、金银花、樱桃、黄金梨等产业的扶持力度,让特色种植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

 
 
 
 上一篇:警网联手促和谐 矛盾调解送上门
 下一篇:薛城区科技局:薛城“科技下午茶”,共话发展未来
 
 
 
 
 
推荐资讯
迎新年换“新装” 五彩灯挂起来
迎新年换“新装” 五彩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中队开展“文化共传承,非遗润童心”活动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