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频道 > 正文

济南冬泳赛升级世界杯晋级赛12日大明湖开游

 
时间:2019-01-08 15:14:05  来源:体育晨报  作者:
 

  中国·济南第七届冬季畅游泉水国际邀请赛暨国际冬泳世界杯晋级赛将于1月12日、13日在济南大明湖风景区举行。今年济南冬泳赛再升级,纳入国际冬泳世界杯晋级赛,成为中国首个列入国际冬泳联合会年度系列赛的冬泳比赛。这是记者从1月7日济南市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得的消息。

  冬泳赛由济南市政府主办,市体育局、市旅发委、市外侨办等部门承办。与往年相比,2019年济南冬泳赛再升级,纳入国际冬泳世界杯晋级赛,成为中国首个列入国际冬泳联合会年度系列赛的冬泳比赛,这对于冬泳运动在全国的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国际冬泳联合会主席玛瑞亚女士将在本届冬泳赛开幕式上颁发“济南——世界冬泳圣地”的证书奖牌,并支持济南申报2022年国际冬泳世锦赛。

  本届比赛同时列入2019中芬冬季运动年系列活动之一,芬兰驻上海总领事万伯阳先生将出席本次比赛开幕式,并结合2019中芬冬季运动年开展冬季冰雪运动、中芬体育旅游推广活动。

  据了解,本届比赛仍然采取公开水域竞速赛和泳池赛相结合的方式,泳池赛设置25米泳池,增加了25米自由式,4×25米男女混合接力和自由泳接力项目。比赛受到了全世界冬泳爱好者的热情关注,各国冬泳选手积极踊跃报名参赛,共31个国家和地区956名选手报名参加。其中,49个代表队、702人报名泳池项目,92个代表队、789人报名公开水域项目,合计参赛人次达到2068人次。

  冬泳是一项挑战自然、超越自我的体育运动,又是一项开放包容,普通百姓皆可参与的休闲体育活动。作为世界上唯一一个在泉水中开展的冬季游泳项目,济南市冬季畅游泉水国际邀请赛已经走过了6年历程,经过多年的培育成长,“济南冬泳赛”已经成为国际、国内知名的品牌冬泳活动。(宋莹 逄淑友)

 
 
 
 上一篇: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树立体育惠民利民新导向
 下一篇:曲阜“文化广场+”引领休闲健身新风尚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