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频道 > 正文

“青岛工商银行杯”2024年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开幕

 
时间:2024-03-07 10:04:25  来源:  作者:
 

  3月1日晚,“青岛工商银行杯”2024年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开幕仪式在青岛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举行,打响新春赛事“开门红”。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游泳协会主办,山东省体育局支持,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青岛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青岛市羽毛球游泳运动管理中心、青岛体育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执行。

  开幕式上进行了中国舞以及舞龙舞狮表演,以“新中式”主题致以新春祝福。随后,来自北京、浙江、山东、江苏等26个省、市代表队的运动员代表和志愿者代表依次入场亮相。

  泳坛“大战”精彩激烈

  作为2024年首个举办的国家A类游泳赛事,本次比赛于3月1日至4日举办,不仅是全国游泳界最高水平的赛事之一,也是巴黎奥运会的达标赛,共吸引近700名运动员在28个项目上展开激烈角逐。

  比赛首日进行了女子100米蛙泳、男子100米蛙泳、男子400米自由泳、女子200米蝶泳、男子200米蝶泳、女子1500米自由泳的比赛。

  “游泳之乡”见证佳绩

  青岛素有“游泳之乡”的美誉,具有浓厚的游泳运动氛围和良好的群众基础,游泳运动多年来在省内持续处于“第一军团”领跑位置。本次比赛是2014年以来青岛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第7次承办国家级游泳赛事,作为游泳运动员们的“福地”,这里曾见证了诸多世界纪录、亚洲纪录和全国纪录的诞生。

  本次比赛为2024年开年游泳赛事,比赛首日吸引了2000余名观众前来观赛,他们在现场为运动员们加油助威,沉浸式体验游泳运动的魅力。为普及中小学生游泳教育、推广游泳运动,比赛还面向广大中小学生开放研学票,可参加研学的同时获得观赛体验、研学证书、吉祥物玩偶。

 
 
 
 上一篇:菏泽市太极拳运动协会志愿服务队走进家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济南市首届冰雪体育文化节暨第六届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
 
 
 
 
 
推荐资讯
迎新年换“新装” 五彩灯挂起来
迎新年换“新装” 五彩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中队开展“文化共传承,非遗润童心”活动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