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临沂莒南县“多维度”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成效显著

 
时间:2019-05-14 10:38:47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管理,莒南县创新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方式方法,采取分行业小班化教学,统一调配师资库老师,AB卷和人脸识别身份验证等方式,开启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多维培训模式,有效提升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质量及效果。目前已培训企业负责人107人,安全管理人员291人。

  实施分行业小班化教学。一改前期培训大班化、综合性的办班模式,改为分行业小班化培训,近期组织的培训班主要集中在机械行业企业30家,共60人参加培训,真正体现了分行业小班化培训方式,使培训更有针对性。

  统一调配师资库老师上课。莒南县自2018年开始就在全县范围内建立了安全生产管理师资库,从不同行业的企业内挑选一批安全管理骨干,通过培训、讲课、考试等环节取得师资证,2019年我们利用这批老师对企业负责人和管理人员进行授课,鼓励师资库内的老师认真做好讲课PPT,根据本身所服务行业的特色,就怎样做好本行业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进行探讨,打破原先上课内容的单一性和陈旧性,既丰富了上课内容,又为学员带来了新鲜感,培训效果明显。

  AB卷和人脸识别尝试。从上千道题目中抽取一部分试题,形成AB卷,考试时相邻学员采用AB卷,避免了学员相互之间的抄袭,使考核流于形式。针对考试我们首次使用了人脸识别系统,在正式考试前,采用科学仪器,对所有考生进行人、身份证的统一识别,严把考前审核,实行考前考生身份信息验证,避免出现学员代考现象,保证了考核的质量。(董彦强)

 
 
 
 上一篇:青岛崂山区在小学全面开展课后托管 让教育更有温度
 下一篇:周村区中和街小学校园剧比赛异彩纷呈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