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莒县六中与五莲户部初中:互助促办学提升,携手谋教师成长

 
时间:2019-11-25 09:49:06  来源:  作者:
 

  为了促进语文课堂教学的针对性,更新教学观念,增进教师间的交流与合作,提升教师业务能力,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五莲户部初中学校的领导教师来莒县第六中学进行交流学习。我校教师李明丽、李庆霞、李婷、曹佃秀分别上了公开课。

  我校教师将“问题导学·互助促学”的理念贯穿课堂始终,采用问题引领的方式展开课堂对话,问题设计由浅入深,层层推进。学生在问题引领下读书和思考,通过“师友互助”、“小组互助”等方式引导学生合作学习。她们在授课中依次铺垫、逐步推进,引导学生对知识层层剖析,建立起对抽象知识的逻辑想象,最终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

  听课活动结束后,六中学校教师与五莲户部初中学校教师就课堂教学、学生学科学习习惯养成、合作互助形式等问题展开了研讨。李明丽老师对自己所上这节课的思路作了自评,对课堂环节的设计、授课的思路以及课后感悟进行了说明。

  七年级备课组长张英娜认为,本次课课前准备充分,课件精美。讲课过程中,对师友互助和小组合作的把握恰到好处,并且反馈及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她同时指出,教师在表述问题的时候要恰当准确,让学生第一时间明确重点,最大限度的将课堂还给学生,注重对朗读的指导,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

  五莲户部初中王校长指出,通过互相学习,相互交流,促进了思想的碰撞。他认为六中老师对文本研究挖的深,并且环节设计合理,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思考深入,充分表达自己的想法。在授课过程中干净利落,不拖泥带水,在讲授过程中重视读写结合,拓展阅读。

  我校教导处主任徐步达指出:“问题导学·互助促学”的理念要贯穿在日常教学实践中,进一步强化以学生为主体的课堂教学观念,通过问题串集中学生的注意力,使课堂节奏变得紧凑。同时,在小组合作和师友互助的过程中,要适当进行指导,提高学生的课堂学习效果。

  两校老师畅所欲言,对如何抓好课堂教学、提高语文教育教学质量各抒己见,跨区县协作教研活动气氛热烈、融洽。希望借助如此优秀的平台和机会,切实提高老师们的教育教学研究水平,不断深化两校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促进课堂教学改革走向深入。

  最后,业务副校长孙红军在总结说,这样的校际交流能有效地促进老师的成长,希望两校能经常交流,互助互学,共同提高。(李 玲 孙 敏)

 
 
 
 上一篇:青年教师“组团”打造特色课程传统文化扎根省实验校园
 下一篇:岱岳区教体局“点线面”精准发力抓德育塑造“阳光少年”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