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济宁市东门大街小学开展创建绿色校园系列活动

 
时间:2019-11-27 09:47:05  来源:  作者:
 

  实施环境教育,创建绿色学校是济宁市东门大街小学持之以恒的教育理念与目标。近年来,我校在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坚持“全面发展,面向全体”的同时,发挥绿色环境熏陶人、教育人的作用,使学生自觉养成热爱环境、保护环境的绿色行为,积极配合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持续不懈的力争创建成为省级绿色校园。

  学生是父母的孩子,孩子是大地的种子,种子是老师的心上事。东门大街小学将绿色文化根植于日常教学,绿色情怀根植于师生内心修养,外化于形,体现在学生校园文化的各个方面。“我们的墙壁会说话”、“我们的墙角有才华”,绿色和谐的育人环境在潜移默化中熏陶着学生,“测大气、探矿藏”,生态向上的实践活动在操作中启迪着学生,“绿色上网、校园采风”,健康文明的的育人理念在课堂中影响着学生。课内与课外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统一,不断丰富着教育活动与内容,让学生们心存希望,向着阳光,努力生长。

  在绿色校园理念的熏陶下,环保意识和行动始终贯穿于学生在校生活的方方面面,在受教育、学知识、长身体的同时,学会了如何从自己开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积极参与保护环境的行动,懂得了热爱自然、保护地球家园、人与自然要和谐相处的基本理念。

  绿色校园,见于细微。学生从周围世界的美中看到高尚、真挚与善良,天蓝白云伴,风轻阳光暖,去听草结种子,去看风摇叶子,用画笔勾勒生命的样子,用色彩渲染绿色的未来。

  (撰稿人:蒋仙仙 审核人:宋维)

 
 
 
 上一篇:高青县寨子小学“自选式家访”受欢迎
 下一篇:特色社团深入发展 益智棋社成绩斐然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