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阴平镇白山前小学多措并举构筑防溺水安全网

 
时间:2020-06-02 09:39:13  来源:  作者:
 

  日前,气温升高,汛期即将来临,为了杜绝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深化防溺水安全教育,做好安全防范工作,阴平镇白山前小学多措并举积极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着力构筑防溺水安全网。

  制定完善防溺水应急救援预案,确保一有险情立即处置。该校成立防溺水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制定可行工作方案,明确防溺水安全管理责任,建立舆情汇报和责任追究制度。

  抓好“防溺水”预警。学校安全办倡议各班班主任利用电话、短信、家长微信群等向学生和家长发送防溺水安全信息和安全温馨提示,学校还制作了防溺水宣传栏,制作10幅安全温馨提示语张贴在10个校辖村,督促和提醒家长教育子女加强安全防范意识,让防溺水观念入脑入心。

  设立警示标志。在学校周边及学生途经的池塘等溺水易发区域安装“水深危险,禁止游泳”的安全警示牌,通过提醒警示学生,达到自动远离危险水域。

  抓好安全教育。日前,阴平镇白山前小学召开全校教职工参加的“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专题会,分管安全的袁鹏程主任讲解了溺水的危害性和避险方法;各班利用班会课对学生进行防溺水专题教育,老师们通过视频、讲解等形式对孩子进行了生动的教育;各班级举行了学生集体防溺水签字,以班级为单位举行防溺水宣誓;各班级制作了防溺水手抄报和黑板报;发放《防溺水致家长一封信》,争取家长配合教育孩子不到河塘边玩耍,不下河洗澡,承担起学生离校后的安全监管职责。

  该校倡导每位班主任每天放学前进行安全教育,让班主任养成防溺水安全教育口头禅,严格落实“1530”安全警示教育模式。即每天放学前1分钟、每周放学前5分钟、每节假日放假前30分钟对学生进行安全提醒和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学生避险防灾意识,使学生主动远离危险水域。

  开展水域隐患排查治理。对校辖区内防溺水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排查,安排就近教师周六周日巡视河塘,加强对有水池塘、深沟等重点区域安全防护情况的检查,对查出的隐患及时整改。

  此举,构筑了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安全防护网,加强了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提高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

  (宋均升)

 
 
 
 上一篇: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 六一开学日 同心共祝福
 下一篇:高青县田镇学区崔张小学关爱学困生“有实招”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