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粽”享欢乐品端午: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时间:2022-05-31 09:39:15  来源:  作者:
 

  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以端午节文化内涵为核心,引导学生在文化、文明熏陶下,感知端午,走进端午,品味端午,让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和博大精深的节俗文化在孩子们心中扎根“复活”。

  一、知端午。利用班队活动课重点讲解端午节的由来、习俗,诵读著名爱国主义名篇佳作以及端午节的典故等知识,共同纪念爱国主义诗人屈原,让学生传承爱国主义精神,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感。

  二、画端午。开展以“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为主题的端午节手抄报活动。少先队员们通过阅读书籍和上网查询,了解了端午节的相关知识,他们将内心的喜爱之情,浓缩在手中的笔尖,用手中的笔描绘了丰富多彩的端午民俗文化,也画出了属于自己的端午情怀。

  三、品端午。自己动手制作粽子,少先队员和老师一起洗粽叶、包粽子、吃粽子,置身节日里品尝自己动手包的各种粽子。在浓浓的粽香中洋溢着欢声笑语,在分享美食的过程中感受到了别样的“美味”。

  粽情端午,传承文明。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挖掘了端午节的浓厚文化内涵,引导少先队员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少先队员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何晓明)

 
 
 
 上一篇:青岛市城阳区正阳路小学开展“爱心起航 好书伴成长”献爱心活动
 下一篇:平邑县仲村镇中心校学生成长责任中心举行新队员分批入队仪式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