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时尚频道 > 时尚 > 正文

青岛时装周,城市时尚产业新引擎 十九年见证城市时尚产业发展 吸引知名设计师落户青岛

 
时间:2019-09-10 09:45:46  来源:  作者:
 

  时装与时尚就像是一对孪生兄弟,两者相伴相生,密不可分。作为时尚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时装的发展也折射出了时尚产业的变迁。9月7日,东方时尚季第十九届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在青岛红树林度假酒店开幕。现代化的秀场在五彩光影的映衬下,将时装之美展现得淋漓尽致。自2001年首届青岛国际时装周开幕以来,已经走过19年发展历程。经过多年淬炼和积累,时装周连接起设计师、生产企业、商家、消费者,成为青岛时尚产业发展的新引擎。

  打造时尚潮流“风向标”

  在今年青岛国际时装周开幕式上,由法国设计师EricTibusch带来的时装秀惊艳全场,其在服装里融入了自然、现代等元素,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EricTibusch曾服务于多个知名国际服装品牌,并为众多国际知名影星设计红毯礼服,其高定服装、家具和珠宝类设计曾多次获得国际设计大奖。这也是EricTibusch首次来到青岛举办时装发布,现场观众的热情反应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EricTibusch表示,希望今后有机会能再次来到青岛举办时装发布。EricTibusch是参与今年青岛时装周的众多知名设计师的代表。

  艺之卉时尚集团创始人、2015年首位登上米兰国际时装周的中国女装设计师赵卉洲也在开幕式上举办了名为“中国蓝”的时装发布,优雅、大气的时装风格征服了现场众多观众。

  同样在开幕式上举办时装发布的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刘思聪告诉记者,青岛这座城市给自己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人们都有着较好的时尚意识,这也体现了一座城市的时尚程度。

  时装秀作为时装周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是衡量时装周水平的重要指标。近年来,众多国内服装设计最高奖金顶奖设计师以及全球知名设计师选择在青岛时装周这个平台上进行时装发布,将青岛时装周打造成为了引领时尚潮流的“风向标”。

  将顶尖设计师“引进来”

  青岛的纺织工业有着一段辉煌的历史,曾经有着“上青天”的美誉。然而,由于设计师的缺乏,近年来,青岛的服装产业逐渐落后于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通过青岛国际时装周的举办,吸引了一批国内知名设计师落户青岛,推动青岛服装产业发展。

  在本届时装周纺织谷分会场,国际牛仔时尚创新第一人、中国牛仔大师、中国服装设计师最高奖-金顶奖设计师陈闻进行了一场名为“闻所未闻”的作品发布,他将充满野性和奔放的牛仔演绎出了万千风情。陈闻一直都是青岛国际时装周的常客,他更是将自己的个人工作室落户在了青岛。在位于纺织谷的一间包豪斯风格的建筑内,摆放着陈闻设计的牛仔时装作品,传统意义上的牛仔主要用来制作牛仔裤以及牛仔服,但陈闻却通过融入多种元素,将牛仔设计成为晚礼服等多种服装品类。陈闻告诉记者,青岛国际时装周给了自己展示作品的平台,而青岛这座风景优美的城市则为自己的设计注入了更多的灵感。

  打造时尚产业新生态

  单个的时装秀和少数设计师无法支撑起青岛时尚产业的发展。如何建立起青岛时尚产业发展的新生态,成为2019青岛国际时装周的发展重点。时装周举办期间,“中国国际童装设计交流中心”落户即墨,该机构将通过加快建设国际优势资源整合,加强即墨童装品牌设计创新与技术支撑;吸引国内外顶尖设计机构、优秀设计作品、童装品牌、专业人才汇聚即墨,开展多方面的交流合作。

  青岛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今年起,青岛国际时装周将重点加强与东方时尚中心的深入合作,统筹协调发挥区市和园区等各方资源力量,由“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市场主导”实践“政府+园区+企业”的运营模式,集中发力龙头引领带动,多方密切协同推进,力争用3到5年的时间,将青岛国际时装周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国内一流水平的时尚活动,全面推动构建青岛时尚产业带,构筑国际时尚城建设制高点。

  打造全民参与的盛会

  青岛国际时装周不仅是时装设计师和时尚人士的盛会,更致力于打造全民参与的时尚盛会,通过时装秀、展览等形式,让时尚观念更加深入人心。多位时装设计师表示,时尚不仅是设计师和相关从业人员的事情,更是一种生活态度,是每个人的事情,市民的时尚意识提升了,将成为城市时尚产业发展最大的推动力。

  本周末,一场融合了涂鸦、嘻哈、潮牌等元素的艺术市集成为不少青岛人的打卡地。这场以“现代时尚潮流先锋”为主题的谷里买手节是今年时装周的重头戏,活动以艺术精神为策动力,同时启动品牌发布会、1902谷里艺术市集·嘿市、纺织谷潮流文化节·涂鸦艺术展三大主题性活动,汇聚涂鸦、嘻哈、潮牌展示,手作、美食、生活创意等诸多文化时尚业态,以时尚之名,深入挖掘青岛时尚文化内涵。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李沛

 
 
 
 上一篇:MARC O'POLO 2019 FW系列毛呢新装上市,寒冷季节同样坚守极简风穿搭
 下一篇:穿高跟鞋不累的小窍门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