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正文

秋冬季预防流感 这些小技巧让你远离疾病

 
时间:2020-10-20 15:40:13  来源:99健康网  作者:
 

  天气在一天天变冷,很快就要进入冬季了,在秋冬交替的季节里,如果不做好保健的话,很容易诱发流感等传染病的。女人的身体素质比较差,不及时保健的话,就会被流感盯上,从而出现咳嗽、发烧、流鼻涕、打喷嚏等不适。想要远离流感,就需要想法子预防。那么女人预防流感该怎么做呢?下面分享几个预防流感的小技巧,帮助女人们有效预防流感。

  女人预防流感该怎么做:

  1、规律作息

  天气渐凉了,很多女人都习惯睡懒觉,早上起特别晚。而晚上的时候,则喜欢躲被窝了玩手机打游戏,经常熬夜。长期熬夜会导致睡眠不足,不利于身体进行自我修复。时间长了以后,会降低身体免疫力。让病毒、细菌有机可乘,有非常大的可能性被流感病毒入侵,进而患上流感。为了预防流感,女人们要养成早睡习惯,确保自己拥有足够的高质量睡眠。

  2、注意保暖

  很多女人患上流感是因为穿得太薄了,大冷天只穿一两件薄薄的衣服,穿着薄薄的丝袜和短裙,怎么可能不生病呢?秋冬季节正是流感爆发的季节,想要预防流感的话,要注意保暖。当身体温暖起来之后,有助提高抵抗力,所以说,要及时添加衣物,不要追求时髦而忽略保暖。

  3、热水泡脚

  身体受寒最容易被流感盯上,为了驱寒暖身建议每天晚上坚持泡热水脚。因为泡热水脚的时候,可以改善双脚的血液循环,同时温通阳脉。其中,想要增加预防流感的效果的话,建议在泡脚水中加一些生姜片,或者说红花,或者说艾叶等等。

  4、坚持运动

  很多女人不爱运动,整天不是坐着就是躺着,缺乏运动,气血循环慢,身体素质怎么会好呢?生活中不爱运动的女人,总是动不动就感冒,这是因为她们抵抗力太差了。秋冬季节是流感流行的阶段,为了预防流感,建议要坚持运动。比如说坚持慢跑、做健身操、骑自行车等等。

  预防流感的食谱推荐:

  1、薄荷粥

  准备好几片新鲜的薄荷叶,将其清洗干净并且切碎。再将薄荷碎末倒入碗中,加入少许的清水将其捣烂,过滤出薄荷汁。然后将1小碗粳米洗净,放入锅中加水烧热,等到粳米煮熟了以后倒入薄荷汁液煮几分钟就可以加入少许的食盐出锅了。

  此粥具有预防流感的好处,同时已经患上流感的女人们,适当吃一些还能够改善打喷嚏、流鼻涕等不适。

  2、橘皮萝卜汤

  准备好1根白萝卜,2段的葱白,半个橘子皮,1根香菜。然后将白萝卜洗净削皮切成圆片备用,再将葱白洗净切成小段,接着将香菜连同根须一起洗净。之后烧一锅开水,水热了以后将全部材料放入锅中煮,煮沸腾之后加点盐调味就可以吃了。

  祖国医学认为肺脏的秽浊的气太多时,就容易患上流感。而橘子皮和萝卜都是有助驱除浊气的芳香开窍食物,对于降低流感有一定的效果。所以说,女人们想要通过饮食预防流感的话,建议喝些橘皮白萝卜汤,连服三四天,每天吃一次就足够了。

 
 
 
 上一篇:增强医保发展驱动力 城阳区医疗保障局开展智慧农业体悟活动
 下一篇:寒露可以多泡脚养生 热水泡泡脚好过吃补药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