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支付宝还信用卡超2000元将收费 如何才能继续免费?送你一份攻略

 
时间:2019-02-22 10:37:48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曹茜
 

  在微信信用卡还款收费大半年之后,支付宝也有了动静。2月21日,支付宝在其官方微博发布公告,自3月26日开始,个人用户在使用支付宝客户端的“信用卡还款”功能时,支付宝将收取一定比例的服务费。至于原因,支付宝称是因信用卡还款服务的综合经营成本上升。

  不过,支付宝提供了每人每月2000元的基础免费还款额度。超过2000元以后,超出部分按照0.1%收取服务费。单笔服务费小于0.1元的,按照0.1元收取;在用完基础免费额度后,还可以使用支付宝会员积分兑换更多的免费额度。

  以还款3000元为例,用户每个月有2000元的免费额度,超出部分为1000元,按照0.1%计算,需要支付的服务费为1元。

  消息发布后,网友的反应也是五花八门。有来当“课代表”的:“公告意思就是:信用卡还款微信收费大半年后,支付宝也开始收费了,但不管怎么收,都比微信便宜2块!信用卡额度2000元以下的,依旧免费!”“意思是你们别用信用卡用花呗吧。”有来吐槽的:“你,不是我认识的那个宝宝了!”还有网友立马提供了“免费”攻略,除了用积分兑换以外,还可以借用没有信用卡还款业务的亲友的免费额度。

  说到这里,不得不提一提“隔壁”微信是怎么收费的。去年7月1日,腾讯理财通发布公告称,从2018年8月1日开始,除了腾讯理财通的铂金、黄金会员以及每个月在理财通“爱定投计划”固定转入500元以上的用户以外,其他使用微信还信用卡的用户,每笔信用卡还款都将按实际还款金额的0.1%进行收费,最低0.1元,手续费将于执行还款时一并收取。其实,早在2017年12月,微信已对超过5000元的信用卡还款收取0.1%的手续费。而在更早的2015年10月,微信转账功能开始对超过2万元的部分收取0.1%的手续费,2016年3月,转账功能虽然恢复免费,但零钱提现功能却开始收费了,每人累计免费提现额度为1000元,超过后收取0.1%的手续费。

  ●小贴士

  手机银行和“云闪付”APP还款还能免手续费

  当月用支付宝还信用卡额度超过2000元怎么办?除了用支付宝会员积分兑换更多的免费额度等之外,还有其他办法,例如手机银行或者银联推出的“云闪付”APP。

  各银行信用卡通常有网点还款、手机银行还款、网上还款等多种渠道。以一家国有商业银行为例,网点还款可以通过柜面、自助机等方式,一般同行借记卡还款无手续费,异地或其他银行借记卡则需要收取手续费。使用银行手机客户端还款没有手续费,且可以实时恢复可用额度。而网上还款方式,同行借记卡还款无手续费,其他银行借记卡网银转账还款手续费则以其他银行收费为标准。

  中国银联与商业银行、支付机构等产业各方共同发布的银行业统一APP——“云闪付”APP,目前支持70多家银行的信用卡还款,大部分能实现实时到账、当天到账和免手续费。不过,“云闪付”目前只支持同名借记卡向信用卡还款。不过,不同银行也有不同的限额规定,一般需大于10元,小于5万元。

 
 
 
 上一篇:青岛10个项目入选2019省重点 总投资634.5亿
 下一篇:开启医疗器械创新之旅应关注知识产权路标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