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工商银行日照分行开展“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

 
时间:2019-05-30 15:23:09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为深入开展“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工商银行日照分行对照活动方案,进一步完善配套措施,确保活动扎实有效。

  持续开展全面深化管理活动

  在2018年初,该行新一届领导班子针对全行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制定了《日照分行全面深化管理“二十条”》,从“严格管理、规范管理、细化管理”三个方面提出了该行需要强化内部管理的“二十条”工作要点。全行以此为抓手,狠抓内部管理,取得了初步成效。今年以来,特别是为了更加深入开展“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该行党委对原“二十条”执行情况逐一进行了分析研究和全面总结。在此基础上梳理出了2019年全面深化管理工作“十七条”。全行将以此作为深化管理工作的总抓手,继续通过考核、通报、跟踪督导等具体措施,持续深入推进、狠抓落实落地、确保取得实效,确保在全行转型发展步入新阶段的同时内部管理工作水平同步迈上新台阶。

  同步开展管理人员“履职深化年”活动

  为全面落实“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夯实全行内部管理水平,该行同时开展包括基层网点运营主管以上的管理人员“履职深化年”活动,并制定了活动方案。通过该活动开展,确保管级管理人员明确岗位职责;掌握所属专业各项规章制度和监管法规;对照岗位职责和规章制度开展自查,对履职不到位的要及时纠正;对各级管理人员履职情况进行集中检查,包括巡视巡察在内,并将检查结果纳入对各级管理人员的风险合规考核。

  制定服务民营企业具体措施

  为了更好地为民营企业提供优质服务,该行制定了五项服务民营企业具体措施。继续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央支持民营经济的相关要求,认真履行工商银行社会责任,结合日照市实际情况,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发展战略,积极争取上级行的支持,充分利用好工商银行的融资产品,做好公司业务与投行业务结合的文章,扩大信贷投放,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继续把抓落实支持民营经济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根据所服务民营企业的经营情况、结算方式及业务需求,逐户由专职客户经理为客户量身定制综合服务方案,同时进一步梳理、简化业务办理手续,创新融资风险缓释技术,不断提升信贷营商环境;在银监局领导下,认真履行债委会主席(成员)行职责,在协商一致、达成共识、形成合力,合作共赢的基础上,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稳定金融秩序做出积极贡献;按照上级行新出台的制度规定、要求,重新完善信贷客户准入联席会规则,认真落实省行制定的《提高法人客户信贷营销真实性实施意见》,进一步规范新建信贷关系客户准入以及融资客户的贷前调查管理,从源头把控好风险;强化督导,确保服务成效。为确保民营企业金融服务成效,做到“认识上得去、措施能落地,效果显出来”,加强日常管理和过程管理,对遇到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上下联动,共同实现综合化服务。对组织推动不力的,依据责任大小对相关人员采取通报批评、约见谈话等问责措施,切实提高全行对民营企业金融服务的重视程度和推动力度。

  强化措施,有效防范信贷风险

  该行制定《2019年加强信贷基础管理工作方案(试行)》,重点围绕当前该行信贷管理存在的主要问题,从做实贷前调查、强化存续期管理、深化合规管理三个维度提出具体措施。规范了信贷业务办理履职规定动作。重点对做实贷前调查、信贷业务操作规范、贷款存续期管理、多途径对借款人经营变动情况进行验证核实、有效管控企业资金流、进一步完善风险监测预警体系,加强对裸贷、过度融资、担保圈等信贷业务重点风险领域进行有效监测等日常工作,明确操作规范和规定要求。完善了监督整改和问责机制。对执行落实过程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履职监督人员要指定整改责任人,明确整改时间计划,督促相关信贷人员认真整改。定期报送问题整改进度,确保发现问题整改到位。同时要强化问责处罚机制管理,结合问题严重程度,对责任人采取批评教育、违规积分、取消行内专业资格、组织处理和行政处分等处罚措施,警示从业人员依法合规办理信贷业务。

  强化党建引领 为全行转型发展提供内在动力

  该行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分行发展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从严从实,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的主体责任,以党建工作新成效助推全行转型发展,更好发挥国企党建的独特优势。下一步将加强网点党员队伍建设,重点解决网点党员占比低、网点负责人党员占比低的问题。提高新发展党员中网点党员占比。在抓好党建引领的基础上,着力加强业务共建。拟定下发《日照分行1+1党建共建结对子实施方案》,要求市行各部室党支部应积极联系帮扶结对子网点,促进网点营销工作开展。李君臣

 
 
 
 上一篇:岚山农商银行实现乡镇网点智慧柜员机全覆盖
 下一篇:前4 个月日照市软件业务收入逾2 亿元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