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青岛农商银行落地农商银行首笔中新货币互换业务

 
时间:2019-12-17 09:42:16  来源:青岛农商银行  作者:
 

  在山东省自贸区青岛片区挂牌运营100天之际,在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的积极推动与指导下,青岛农商银行于12月13日成功办理了全国农商银行系统首笔中国-新加坡央行货币互换协议项下新加坡元贷款业务,开辟了与东盟国家跨境金融合作新通道。该项业务也是继2014年11月办理的全国首笔地方法人银行中国-韩国央行货币互换项下韩元贷款业务以后,青岛农商银行的又一金融创新,有利于缓解中小外贸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该业务为山东某林产品有限公司发放新加坡元资金20.42万(折合人民币105.70万元),用于企业支付进口木材货款。融资利率低于同期人民币和美元商业贷款利率2个多百分点,显著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货币互换项下的贷款业务是指借助两国货币互换协议,中方企业可以通过中国人民银行从外方国家的央行直接获得外币贷款的业务模式。该项业务开辟了自贸区新的融资业务渠道,满足了企业资金周转需求,大大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

  下一步,青岛农商银行将继续充分发挥法人优势,不断推进金融产品创新,为全市“双招双引”攻势、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建设攻势的稳步推进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农发行泰安市分行营业部优化客户体验方式显成效
 下一篇:曲阜东至临沂北开通铁路e卡通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