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临沭县曹庄镇打好“红色+绿色”组合拳

 
时间:2020-11-19 09:22:26  来源:  作者:
 

  曹庄镇位于临沭县与郯城县交界处,东傍沭水,西倚岌山,南邻马陵山,这里有钢八连朱村战斗的伟大革命精神,还有50年代老区人民治理淮河作出巨大牺牲的奉献精神。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历任镇党委政府和干部群众,均不忘革命前辈的夙愿与人民群众的期盼,艰苦奋斗、砥砺前行,走出了一条绿色崛起、转型发展的创新之路。

  近年来,曹庄镇顺应全域旅游发展浪潮,积极响应中央发展红色旅游的号召,主动融入发展大势,遵循“生态优、村庄美、产业特、农民富、集体强、乡风好”的发展思路,以“临沭杞柳”、“红色朱村”为品牌,构筑起具有曹庄镇特色的“红绿”旅游模式。

  精心建设红色旅游景点。景区景点是做强红色旅游的重要载体,为此,曹庄镇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着力打造红色旅游精品工程。今年以来,曹庄镇依托朱村红色文化资源,进行朱村改造提升工程。项目聘请中国美院对拆迁区进行规划设计,规划共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展馆区,建设五个展馆,分别为支前馆、治淮馆、村史馆、民俗馆和进士府,五个展馆将增加培训功能,穿插布置会议室、报告厅、多功能厅,建成后将承接各级领导干部和农村干部培训;第二部分是商业配套区,分别为滨水商业街、主题购物街、柳编商贸街,整个改造区将水系引入,围绕水系两侧规划建设商业街和小吃街;第三部分是“三同”教育基地和老年康养中心,规划建设90套明清古建,让党员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

  精心打造生态旅游线路。岌山是一块神奇的地方,也是一个有故事的地方,恐龙曾经在岌山称王,东面有沭河流淌,西面出土了世界闻名的常林钻石,真可谓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借助朱村柳韵田园综合体发展的有利时机,对岌山地质公园进行全面提升。今年4月,曹庄镇将其整体交由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临沂欧拉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进行托管,实施整体绿化提升。今年以来,新栽植各类绿化苗木20余种、2万余棵,平整土地600多亩、修观光路3.5公里、修水坝2处,新修了环山水泥路,设计了生态停产场,设计了丽雨花园、共享菜园等3个风格不同的田园小屋,铺设了4条石板路,修建了木栈道,形成了“停车场—恐龙足迹区—丽雨花园—聚仙台—共享菜园—丽雨花园—停车场”的“蝶形”闭环观光路线。

  精心发展特色农业产业。曹庄镇坚持绿色发展,依托资源优势,壮大特色农业。利用沭河及分沂入沭河岸肥沃的土地优势以及便捷的灌溉优势,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加大土地流转力度,让一些大户、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带头推动农业生产稳步发展。建成朱村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种有沙澧特晚秋大黄梨、鄞红葡萄、蓝宝石葡萄等品种,同时在全镇建有金银花、猕猴桃、冬桃等种植基地,实现特色农业种植。在镇域范围内农业实现规模化、标准化发展,农民实现稳定增收。

 
 
 
 上一篇:沂水县组织开展水上应急救援演练
 下一篇:兰山: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文明餐桌”行动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