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烟台市莱山区初家街道四季花城工作站举办“四季安康·花城祈福”纳福2021活动

 
时间:2021-01-08 11:03:55  来源:莱山区  作者:
 

  为让更多家庭关注中国传统节日,了解传统文化,并继承发扬光大。近日,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初家街道四季花城工作站举办“四季安康·花城祈福”纳福2021活动。

  百福图是中国民间传统寓意字样,也是中国民间流传已久的福字图案。每逢新年或吉日,“百福图”便会常常出现于民俗活动中,用以祈盼万福降临,本次活动吸引不少居民参与,参与活动居民手工制作一个个“百福图”,留下祝福,带走温暖。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提前准备了石膏、染料、画笔等工具,并详细讲解了制作的步骤、技巧。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孩子们一个个跃跃欲试,照着社区工作人员的示范,一步步地完成了所有的工序,一个个栩栩如生的百福图案呈现在大家的面前。

  看着自己的作品,小朋友们获得了巨大的满足感。这次活动既培养了孩子们的创造思维和动手能力,体验了传统手工的艺术与乐趣,更让孩子们了解了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将优秀传统文化悄悄植根于孩子们的内心深处。一张张开心的笑脸,一个个百福图作品,构成了新年最美的画面。

  本次活动通过制作新春百福图,不仅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有效推动了社区居民和谐亲子关系的建立,更进一步加强了社区的凝聚力。

 
 
 
 上一篇:沂水县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展
 下一篇:沂南县青驼西村: 800盏太阳能灯照亮美丽乡村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