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山东青州市花都花乡花盛开

 
时间:2021-11-30 07:59:21  来源:  作者:
 

  “各位花友们,看我手中的马蹄莲,是大家非常喜欢的一款花,颜色丰富,非常漂亮,在欧美国家经常作为新娘的手捧花。它喜欢温暖、湿润和阳光充足的环境,非常好打理,目前货源已经不多,喜欢的花友们抓紧下单啦……”在花都青州市黄楼街道迟家村村北一处普通的花棚里,孙培建和他媳妇正在直播平台销售花卉。

  两年前看好了家乡花卉前景的孙培建和媳妇,放弃了北京的服装生意,返回老家做起了花卉生意。夫妻俩直播买花,刚开始直播一天卖不了一盆花,尽管如此,他也没有气馁,慢慢钻研,一点点改进,一点点积攒人气,用半年多的时间让直播间火了起来。目前孙培建主要在网上销售宝莲灯、蝴蝶兰等高档花卉,每月收入几万元。即便是在春节年宵花旺季的时候,网上销售也同样火爆,花农们趁着网络销售的东风,把钱包赚得鼓鼓的。

  11月27日上午,青州花卉智慧物联网产业园大数据交易中心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黄楼街道二楼会议举行。此次协议的签署是为了更好发挥青州当地花卉产业优势,擦亮“青州花卉”品牌,探索发展“互联网+花卉”模式,突破发展瓶颈,整合活跃新市场,在促进花卉产业全面发展的同时,也力求将花卉产业做精、做深。协议签署方良田花卉董事长陈守良说:“青州花卉起步早、发展快,给当地老百姓带来了大大的实惠。但当代经济社会日新月异,如果还是拘泥于原来的种植和销售模式,我们的花卉产业很快就会跟不上形势。为了跟上发展的脚步,今天我们齐聚一堂,签署青州花卉智慧物联网产业园大数据交易中心战略合作协议,通过聚合生产、交易、物流三个环节,搭建产业、服务、监管三方平台,构建五代互联网体系,打造全国首家产业互联+交易互联+消费互联三网合一的大农业产业互联网系统。我相信该中心将助力青州花卉产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为花卉产业的种植、技术、管理、物流等提供集约、高效、便捷化服务,进一步提高花卉产业现代化水平,提升青州花卉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

  第21届中国(青州)花卉博览交易会暨第15届山东省花卉交易会、云上花博于9月29日开幕。为了统筹好经济发展与疫情防控,本届花博会由线下转为线上举办,通过VR全景展示,让游客无论在秋之北国、还是雁然南疆,都能身临其境地感受花的文化、花的美丽,随时随地体验花博会的精彩。同时,来自全国20个省市区的168家企业齐聚“云端”,打造面向全国的网上数字盛会。花博会助力青州花卉电商产业快速提升和规模扩大。与建设银行合作,建成中国青州花卉大数据平台,让青州市200多家花卉企业、3700多个合作社、花卉种植大户入驻,使花卉大数据面向全国开放服务,帮助全国客商找资源,帮助当地花企扩渠道。花卉大数据平台的推广使用,提升了青州花卉产业电商实战水平,使花卉价格更加亲民,满足广大花卉爱好者便捷购花的需求。致力于为国内外花卉企业搭建交易、交流、信息互联互通的有效平台,推动传统电商数字化转型升级发展。

  在青州花卉发展过程中,花农、花企、政府都在积极探索花卉产业如何走得更远、更好。青州市黄楼街道作为花卉产业发展的主力军,在如何让花卉经济助力乡村振兴,如何实现花都花乡花盛开的盛景上下足了工夫,渐渐明晰了发展模式,坚持提升“青州花卉”品牌,以创建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园为目标,采取“两头抓带中间”的发展模式,一头抓花卉品质提升,一头拓宽销售方式——引导花农改变传统种植模式,实现百姓从花农到产业工人的转变;引进专业企业加快当地花卉产业智慧化转型升级,推进花卉产业全链条发展和纵深发展。(张兴芳 张栋)

 
 
 
 上一篇:让村庄处处显山露水、留住乡愁
 下一篇:沂水县崔家峪镇 全力打造美丽新农村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