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棋山国家森林公园:让小手创变成大产业

 
时间:2022-08-04 09:57:25  来源:钢城区棋山风景区  作者:
 

  7月30日上午,钢城区棋山国家森林公园巾帼手创文化合作社揭牌仪式及针绣艺术培训班在仙人桥村举行,来自仙人桥、三岔河、涝洼村等附近村的近百名妇女参加了培训。

  靳氏针绣起源于清朝末年,至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据《靳氏针绣》记载,靳氏针绣创始人靳巧凤是清朝末年皇宫绣房的绣徒,自创了一套针法技艺,各种彩线全凭十个手指往来如飞,通过挑、钩、拢、合等针法用来编织织成精美的作品。靳氏针绣传人董淑梅在继承针绣技艺的基础上,不断学习吸收当代针绣文化技艺,开发了适应现代欣赏艺术的作品,深受国内外市场睛睐,市场前景广阔,各种订单纷至沓来,工艺产品供不应求。棋山管委会因势利导,在鼓励董淑梅做好市场开拓的同时,成立靳氏艺术品培训基地,以此带动当地妇女劳力从事该项目的创作加工,一方面解决员工不足问题,一方面提高群众收入。

  据棋山国家森林公园党委委员刘树军介绍,该项目市场广阔,带动力极强,按目前参与项目的妇女劳力的收入看,在不耽误日常田间劳动的前提下,每天的收入在30元左右,年收入在1万元以上。他们打算一期培训100人左右,陆续培训至少500人以上,仅此一项年总收入就可达500万元以上,可大大增加群众收入。

 
 
 
 上一篇:特色文化产业为乡村振兴插上“隐形翅膀”
 下一篇:郯城县归昌乡:“稻田画”绘出乡村振兴新画卷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