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正文

济南供电公司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护航经济社会发展

 
时间:2020-09-04 09:27:13  来源:济南供电公司  作者:
 

  近年来,山东济南供电公司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和“一次办成”改革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客户需求和社会关切的痛点、难点问题,不断深化“在泉城、全办成”服务实践,在“获得电力”环节、时间、成本、供电可靠性和办电便利度等方面持续推出扎实举措,全力打造一流电力营商环境。今年1-7月,济南地区电力用户新增用电申请容量较去年同期增加64%,电力营商环境优化取得显著成效。

  党建统领,持续优化客户办电“获得感”

  不同的客户对供电服务有着不同的诉求。济南供电公司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依托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全面开展“在泉城、全办成”优化营商环境夺标行动,以满足客户需求为目标,积极为客户提供“一对一”供电服务、“网上国网”、营业厅等线上线下多渠道的预约服务。开展党员亮身份,在业扩报装关键环节设置窗口服务党员示范岗、客户经理党员先锋岗、低压台区经理服务示范岗,在所有业扩项目中配置营销加配电的“双经理”服务模式,激发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工作现场明确党员责任区标识,时刻展现党员“卓越作风”形象,促进党员树旗帜。

  为切实发挥党员“先锋先行”引领作用,济南供电公司聚焦环节、时间、成本、供电可靠性等关键要素,全面实施“阳光业扩”服务,公开电费电价、验收标准、收费项目等客户办电信息,提供线上线下客户办电进度信息查询渠道。激发党员勇夺标,密切跟踪全市重点项目,由党员先锋担当项目负责人,率先垂范,提供全过程、全方位“保姆式”服务,先后完成112项省市重点项目送电,有力打造了“济电”服务品牌。

  2020年以来,济南供电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累计提供现场服务1215次,高、低压客户平均接电时长分别缩短15%、20%。

  办电提速,显著提升客户办电“便捷感”

  营商环境是软实力,也是竞争力。2020年以来,济南供电公司从加强顶层设计出发,精准制订供电服务方面的重点工作任务,努力实现简单业务“一次都不跑”,复杂业务“最多跑一次”。简化业扩报装流程,高低压业扩环节精简至2个。进一步降低办电成本,城市规划区内、省级及以上园区和纳入省级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库的10千伏企业客户,延伸投资界面至客户规划红线。针对160千伏安及以下的小微企业,继续深化实施“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的“三零”服务。

  体验到优质供电服务的还有济南至莱芜高速铁路项目。该项目是2020年济南市市级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施工任务重、工期紧。济南供电公司及时对接项目用电需求,将该项目录入业扩项目储备库,固定专属客户经理提供“一对一”服务,实时跟进工程进展。“由衷感谢你们高效的供电服务,最初还担心疫情期间不能如期用电,这下解除了我们的后顾之忧!”该项目负责人王亮说。

  能带不停,不断增强客户用电“安全感”

  “获得电力”是营商环境评价体系的十个维度之一,供电可靠性指标是评估“获得电力”情况的评价要素之一。而如何提高供电可靠性?济南公司将深化带电作业作为一项重要举措。

  济南供电公司以提高配电网供电可靠性为目标,严格管控停电计划次数和停电时户数指标,出台停电计划执行管控细则和不停电作业判定标准,梳理完善各类工程中配电网不停电作业实施流程,强化配电运维和配电带电协同联动,逐步打破计划停电思维,由整条线路停电施工向分时段、分区域不停电作业施工转变。在客户接火、电网维护抢修及配电网线路技改等工作中积极开展带电作业,保证广大客户正常用电。

  同时,进一步优化不停电作业市县一体化管理体系,将市公司专业化管理要求延伸至县域作业站,提升精益化管理水平。整合市县不停电作业资源和力量,协同开展三、四类复杂作业,积极响应、支援6个县域作业站开展重大项目建设,提升标准化作业水平,实现业务能力市县同步登高。今年1-7月,济南公司共完成带电作业3337次,多供电量1359.5万千瓦时,累计减少停电时户数52.62万时户。

 
 
 
 上一篇:山东能源济三煤矿:迎着曙光 大步前行
 下一篇:泰安供电10千伏汶水线东武西支线绝缘导线更换完成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